Lohas Taiwan

0

嘉義縣布袋鎮-鰻師父蒲燒鰻

愛台灣 2009/05/25
嘉義伴手禮-鰻師父蒲燒鰻

-鰻師父蒲燒鰻

鰻魚為一種天然魚種,無法用人工育苗的方式培育出幼苗,加上對於環境、溫度、空氣、水質…種種的挑剔,讓養鰻的工作變的困難重重,養鰻經驗三十多年的布袋鰻師父周老闆表示:「日本人吃鰻魚的歷史大概有三百多年,主要是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HA、EPA等營養成分,加上對於環境的挑剔,目前鰻魚的養殖以嘉義布袋最為大宗,好的鰻魚上半身會呈現天空藍的色澤,下半身則是潔白的魚肚。」
 鰻師父蒲燒鰻擁有將近30甲地的養殖場,每天固定生產優質的鰻魚,平均每月生產約50噸左右,不論是品質或是鮮度都是上等的首選。

嘉義伴手禮-鰻師父蒲燒鰻

-鰻師父蒲燒鰻

鰻魚的水質採用天然的雨水,加上24H的水車運轉,提供鰻魚一個最優質的天然生長環境,空氣的補給與陽光溫度是養殖鰻魚要非常注意的兩大要素。以特選的優質鰻魚,經工廠加工生產製作出的蒲燒鰻鮮嫩可口,加上鰻魚是一種全身軟骨的脊椎動物,紅燒之後口感更加美味,也是日本人特愛吃的魚特產之一。台灣出產的鰻魚大致上分為白燒鰻和蒲燒鰻兩種,白燒鰻以外銷國外為主,市面上看到的大部分是以蒲燒鰻為主,鰻魚蒲燒可以直接吃,通常也會直接放在飯上面,做成鰻魚飯料理。鰻師父蒲燒鰻以上等的魚粉養殖,魚粉都是採用深海的白魚或紅魚製作而成,吃太多或太少對於鰻魚的生長都是一大阻礙,因此背後所花費的時間、精神都是養殖鰻魚的甘苦談。並不是每一條鰻魚都適合製作成蒲燒鰻,還要考量鰻魚本身的肉質、養分、…等因素,唯有經過嚴格品管的鰻魚,所製成的蒲燒鰻,才是上等的魚特產品,這也是鰻師父所秉持的經營理念。布袋鰻師父榮獲多項品管認證,像是優良食品、食品GMP、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等單位的認證,無論在於鰻魚的品質與食品衛生都是一大保障。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2000

◎招牌推薦:蒲燒鰻禮盒

◎訂購電話:05-3472503 

◎注意事項:
‧店內提供宅配運送服務
‧大量訂購請事先預約

◎交通資訊:
 南下:中山高下水上交流道走168線過朴子後,接157線至過溝,左轉台17線後約五公里到布袋港
 北上:下新營交流道經鹽水至義竹,右轉172縣道到布袋港
 鰻師父:布袋市區往觀光魚市方向,於7-11左轉中正路,直走到底,在左手邊即可抵達!
   
◎GPS衛星定位:N23.37680  E120.15489

◎布袋漁港吃喝玩樂資訊:http://625.travel-web.com.tw/、大嘉義旅遊網:http://chiayi.travel-web.com.tw/
 
本頁網址:http://053472503.travel-web.com.tw/
 
營業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正路6號
營業電話:05-3472503  傳真號碼:05-3471530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