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嘉義縣番路鄉_象山咖啡2008台灣咖啡評鑑特等獎

愛台灣 2009/03/28
象山咖啡館

象山咖啡館

一杯一千元的咖啡,究竟是什麼樣的好滋味呢?只要到阿里山住象山咖啡民宿,民宿主人就會請你喝喔!

 今年的”台灣咖啡評鑑“共有來自全台的142位咖啡農報名參加,部份參賽者在初選時不幸遭到淘汰,進入決選的有69位。        入選的69名農民繳交的生咖啡豆經烘焙後,再由10位評審,分別依香氣、靈活度、滋味、醇厚度、喉韻等標準進行評比,結果前10名的得分差距都在3分內,競爭非常激烈。

象山咖啡所報名的三個品項,全部進入決選。經評審評定結果,分別獲得”頭等獎“、”貳等獎“、”優選獎“,其中頭等獎、貳等獎更是在前五名中就拿下二個席次。    能夠在評鑑中得到好成績,是給辛苦栽種咖啡的農民們最大的肯定。

在獲獎的當下所必須思考的,是如何在下次的評鑑中,更上一層樓,為台灣咖啡貢獻一份心力。期待下回能再與各位咖啡農們相互切嗟,讓台灣的咖啡產業更加蓬勃發展,讓大家知道找好咖啡,不用出國,台灣就有最好的咖啡。

話說象山咖啡

  為本來在台中地區經營茶的我們,因為常年在阿里山區採買茶葉,而深深的愛上這塊土地。約20年前憑藉著那份愛山的心及對茶葉的熱愛,舉家搬遷到阿里山,開始這栽種茶葉的山中生活。隨著茶樹漸漸的長大,我們也慢慢的融入當地的生活,成為這座山的一份子。 在我們加入製茶的行列前,「阿里山茶」早已是家譽戶曉、享譽國際,不論是喉韻、口感或是香氣都屬茶中之極品。對於整個茶的產業來說,我們拌演的是一個追隨者,承襲在地的技術及文化能量。
在好友的介紹下,開始接觸 -「咖啡」。從開始品嚐到了解咖啡的生長過程、適合栽種的氣候環境等等條件,經過這一番的涉獵,也對咖啡這項國際性的飲品,產生一股濃厚的興趣。某天下午,喝著自家的烏龍茶、坐在椅子上,靜靜享受這山中美好的下午時光。茶葉入口的同時,腦中靈光一閃「這阿里山能種出這麼好的茶,以這裡的天然環境來栽種咖啡的話,品質一定也能相當的傑出」。就是憑著這股衝動和對這片土地的「信任感」,完全不曾考慮有任何難以抗拒的因素或失敗的機率,就引進咖啡苗進行種植。
記得那小小的咖啡樹很頑皮,剛種下去的的第一年竟然一點都不長,隔年,才恢復正常的生長速度,持續成長、拙壯。幸運的我們的判斷並沒有錯。受惠於阿里山優良的氣候條件及地理環境,加上我們細心的栽植,在這裡栽種出來的咖啡,品質並不亞於外國進口的高級咖啡,口味、香氣、濃稠度都屬上等。 期待各位朋友能和我們一同分享收獲的喜悅,與我們一起「喝象山咖啡、看象山」,一同品嚐高品質的「阿里山咖啡」。

象山咖啡

象山咖啡

Tagged with: ,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