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苗栗縣西湖鄉-五湖畜牧場,全國第一家「人道飼養」

愛台灣 2009/04/09

五湖畜牧場

 何謂人道飼養?

牧場為全國第一家榮獲「財團法人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推行的人道飼養認證的牧場,如需詳細資料,請參考「財團法人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官方網站www.atit.org.tw,內有牧場的相關資訊。

五湖畜牧場

五湖畜牧場

人道飼養平飼的優點】:

1、小雞育雛到淘汰,不需搬遷。

2、飼養中雞期間,不必為了上架(籠式)不適,不適應而體重減輕或死亡。

3、人道平飼,不能斷料,體重容易達到標準,會比籠式飼養產蛋較快。

4、人道平飼飼養運動量大,免疫力強,野外毒素,產生免疫力。

5、人道平飼飼養不會挑食,(因食是用飼料桶)也就不會浪費飼料。

人道開放式飼養與籠式飼養管理上一樣,只是初期建場,籠式設備成本高。

長時間兩者相比較,人道平飼會比籠式高出成本,因為不能換羽、日食量較多,互啄而死亡機率增加,平時撿蛋費時又費工,以上是人道平飼開放飼養與籠式優缺點。

  目前的規模,籠式有8500隻,平式人道飼養有7000隻,已經開始陸續生出處女蛋。後面陸續預定改建有三棟原有雞舍,共計約865坪。雖然人道飼養,產蛋量沒有籠式正常,產量也會減少,但是,可用自產自銷,提昇產品的品質與建立品牌穩定售價。

※  因為飼養規模不是很大,在可控管的範圍內,所以絕無施加抗生素,荷爾蒙,定期送檢化驗,讓消費者安心。

1、  無藥物殘留報告。

2、  有機飼料健康證明,建立品牌,穩定售價。

 

畜場運用最簡單、最經濟、最便捷的方式,降低成本,回歸自然,採用老祖母的飼養方法,人道飼養,讓雞群在自然的環境,無壓迫性的限食與空間,快樂的成長,這樣健康的雞群,產出的雞蛋,絕對是自然健康的好蛋,相信,在未來的市場佔有率,絕對是供不應求,而未來的趨勢,人道飼養方法,必定受到生產者與消費者大家的肯定與推崇。  養雞已經20多年,雖然一路走來,自產自銷,起起伏伏很辛苦,也沒有賺到什麼大錢,但是我覺得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成長中的事業,貼心的小孩,一路扶持與協助,父母親的辛苦,點點滴滴,孩子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全家同心,凝聚向心力,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與快樂。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