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網路行銷代理人_掌生榖粒,掌聲鼓勵

愛台灣 2009/04/09

掌生榖粒,掌聲鼓勵

200666日,海岸突然掀起一個下午的焚風,攝氏36度。

去年的這一天,是個已連續多日的細雨天。

前年的這一天,雲淡風輕。傍晚從山谷吹起一陣涼風。

明年的這一天,我們還未知。

掌生榖粒。掌聲鼓勵

掌生榖粒。掌聲鼓勵

稻穀以風味記載了自然界不經意的魄力。

你不會再遇到一樣的風味,永遠。

在不知名的某一天裡,我忽然明白,農作是大地的一場「偶然」,即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不會收成到相同的結果。農作反映到人生的無常。我們在餐桌上享用美食時,可有吃出來自然在食材上深深刻下的記號,和智慧。

就像66日那天,穀子以鮮明的甜度記載了那陣36℃焚風掀起的魄力。

9月,二期的稻花會等著秋風來吹,預備受粉結榖,風有來是一回事,風沒來會是另一個結果。農作的浪漫與殘酷,站在田邊聽風的農夫,順著天地的脾氣耕作出每一期米榖的稀有價值。只是吃米的人,懂不懂?

原來,大自然裡掀起的一陣風~村上春樹就書寫了「聽風的歌」;喬治溫斯頓興起演奏鋼琴的「四季」,有天賦的農夫則捕捉了大自然的「不完美」,創作出那一次次的「偶然農作」。而飲食的我們,站在風中大概只會說出:「哇,今天的風好涼喲!」這麼淺白的感想吧。

於是我和阿德開始出發。

一趟40歲以前啟程的「發現之旅」。要走訪全台灣,找出天生就有種米天賦的大地耕作者,還有與他們永遠不會再相逢的經典農作,和懂得這種稀有珍貴風味的味蕾,分享;更要將人們對食物的讚美與期待傳遞給農夫。

只因為有天賦的農民聽懂了空氣中傳達了天生天養的智慧,他們恭敬的彎下腰在田間掌生榖粒,所以~大家要不要來點兒掌聲,鼓勵鼓勵哇!

公司連絡資訊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