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桃園縣_樂活栽~城市農夫

愛台灣 2009/04/12

樂活栽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就是樂活的概念,追求一種永續健康的生活型態。希望匆忙工作的人都能在生活中,找到緩慢的秘密,從一個小種子的生長開始體會簡單與自然,這也是「樂活栽」的善意和期盼。

樂活栽

樂活栽

小白菜栽種要點~~人氣指數No.1


撒播或條播均可
播種後覆土0.35~0.5公分必須注意澆水土壤過乾植株易委凋過濕長久浸於水中易窒息枯死2~3枚本葉展開時開始施肥通常播種後25~30即可陸續收穫。


栽種季節:
全年,尤以春、秋季品質較好。

日照:
日照須良好。

水分:
必須保持土壤的濕潤以及土壤的排水良好。
澆水應以早晨以及傍晚為宜。

施肥、追肥:
本葉長4-5片時,開始施肥。

採收:
大約25天即可採收。全株莖葉皆可食用。

營養素:
維生素A、C、鈣、磷、鐵、纖維質、蛋白質、醣等等營養素,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滋潤燥熱、增強體力、幫助消化等功用唷。


一、小白菜的種子

二、3天後,小白鑽出土,生命力超旺盛
三、播種6天的小白菜,紅圈圈處似乎播種的太密了,過兩天要來進行疏苗了

四、說著說著一星期又過去了,才2個星期小白菜就成年了,我看也不用疏苗了,
再長大一點直接往鍋裡疏好了

五、小白菜第25天,可以準備下鍋了。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