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花蓮縣-賣米,最KUSO的農夫部落格,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

愛台灣 2009/04/12

小劍劍賣米

小劍劍賣米

小劍劍賣米

 平日的工作就是稻田裡插秧、除草、施肥等農務工作的小劍劍,在農忙之餘將他種植有機米的心得作成幽默逗趣的文章和讀者們分享,甚至直接就將部落格成為他有機米販售的通路,正大光明行銷自己的產品,讓讀者們也能品嘗到部落中介紹的優質好米。

1. 從水稻的幼苗時期~我們開始就使用有國家認證單位許可的有機肥~
但我後來才發現~這有機肥真的…有雞肥ㄟ~好奇妙喔~(就是有雞屎成分啦

rice_grow2. 而後到了水稻分蘗期的期間…

rice_grow1這期間被我稱之為~水稻的叛逆期~因為這時候水稻的問題最多了!
就像剛升國中一樣的叛逆期~每天有麻煩事會發生~~當然最不用問的就是的田間雜草的問題了!在有機的農法裡面~除了田間的灌溉水控制好~可以抑制雜草生長外~
還有就是要使用較先進的機器來除草~
雖然相當費工費時~不過卻能不使用除草藥劑之類的東西!也是相當不錯的!
3. 抽穗
rice_grow2目前我的有機水稻已經抽穗了!差不多在1個月應該就可以收割了~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種植有~~有機無農業殘留的證明文件的白米了!
這也是我跨進另一個領域的一個成就了!
4. 收割

rice_grow3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