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花蓮縣鳳林鄉_讚炭工房

愛台灣 2009/04/13

「讚炭工房」

位於好山好水純淨樸實的花蓮縣鳯林鎮,「讚炭工坊」在一片青翠山領環繞之中顯得格外舒適寫意,在這青山綠水的環境之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劉得劭先生以最專業的製窯技術,集採4~5年的孟宗竹,以1000到1200度的高熱溫度焙製出新世紀裡的珍貴寶藏-竹炭,為人類創造優質生活環境。竹炭在日本享有『黑鑽石』之稱,許多日本旅宿業者的利用竹炭做成住房、衛浴的裝飾品,是近年風行日本的產品,國內亦逐漸流行,應用到生活中許多物品上。

coal01

★『讚炭工房』所燒製的高溫竹炭與竹酢液,係採用台灣中央山脈高山孟宗竹(約4-5年份),以特殊燒窯技術,先將竹
 材蒸餾收集竹酢液,再依產品用途分別以900~1000℃、1100~1200℃等不同溫度,高溫燒成竹炭的燒製技術,
 燒成技術先進,成炭效果穩定,表面呈色黑灰帶銀輝色澤,炭質堅實聲音清脆。竹酢液經蒸餾後,靜置沉澱六個月
 ,再經低壓蒸餾兩次,顏色透明微帶透黃色,竹酢質地精純稍帶蒸餾時之竹煙味。

coal02coal03coal04coal05coal06coal07
聯絡人:劉見財先生0953-706773

聯絡電話:(03)8763-488 傳真:03-8764843 手機:0926-022382(劉小姐)

地址:花蓮縣鳯林鎮鳯義里正義街15號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