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2

台北縣金山鄉_阿原肥皂工作室天、地、人、物、法

愛台灣 2009/04/17

nownews

阿原肥皂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隱身在金山鄉間,一間看似不起眼的民房裡頭,卻看到大伙留著汗,但卻各個眼神專注,有人曬藥草,有人將肥皂入模、分條、包裝、乾燥、裁切,最後大功告成後,還不忘為一塊塊肥皂打上「阿原肥皂」的蓋印。標榜「原汁原味」、「不添加」,有別於一般市售香皂大約6、7天就可以販售,但從這裡出產的阿原肥皂,一切強調純手工,至少得經過45~60個工作天才能賣。  

除了原汁原味外,「阿原」-江榮原也向天地草本借精華,因此江榮原強調,阿原肥皂不僅選用台灣最好的山泉,還有菊花、燕麥、茶葉、檸檬、艾草、綠豆、薏仁、左手香、馬櫻丹、紫草洛神…等,就是要獻給所有曾經和他一樣,為問題肌膚所苦的每一個人,希望用植物的愛和防衛力,或許能喚醒我們這一身皮囊。

用天地草本清肌玉膚,阿原肥皂飄出濃郁芬芳的「草根味」...(圖/阿原肥皂提供)
用天地草本清肌玉膚,阿原肥皂飄出濃郁芬芳的「草根味」…(圖/阿原肥皂提供)


同時,阿原也強調,阿原肥皂也要與長期處於壓力和緊張狀態下的都市朋友們分享,因為木質植物堅毅和勇敢的能量,可以給他們支持。 
而在眾多商品中,最超人氣的,就是「艾草肥皂」。江榮原指出,許多應用植物專家多已經研究證實,艾草精油可以對付濕疹、癬癢。因此,阿原特別把艾草肥皂推薦給前胸、後背、臉頰容易有粉刺、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來洗。它裡頭除了有主要成分艾草之外,還有綠茶、馬鞭草、廣霍香、香茅、杜松精油、橄欖油、葡萄籽油、葵花油和椰子油。

另,「左手香」肥皂也是在炎炎夏季,阿原要特別推薦給消費者的。阿原說,左手香又稱到手香,這可是老祖母時代就用來消炎、清熱、解毒、散瘀的藥草。尤其適合皮膚有小雞母皮、容易長痘痘、暗瘡、富貴手、香港腳或皮膚容易過敏的人都可以用。而成分除了左手香之外,阿原還加入了紅鳳菜、白珠草、咸豐草、廣霍香、迷迭香、冬青精油、橄欖油、葵花油、椰子油等。
此外,阿原還親自從茶農那裡收購苦茶籽,並請榨油廠幫他們榨出一桶桶的苦茶油用來做肥皂。因為苦茶油可以說是台灣民間最好的油,油脂裡的維生素A、E、不飽和脂肪酸穩定又豐富,不但可以潤胃整腸,還具有清肝解毒的功能,做成肥皂,還是照樣保存著對頭髮皮膚都很有益的微量元素。

除了草本植物之外,阿原肥皂也有大量運用木質植物的「山中有木」系列,從檜木、尤加利、四神、甘草都有。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2)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