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南縣東山鄉_東山咖啡(香榭175~咖啡香)

愛台灣 2009/04/20

東山咖啡

曾幾何時台灣竟然有了『咖啡風潮』,爾且又是一窩風像是朝聖似的,假日人山人海上山,紛紛以品嚐咖啡為時尚,於是強調台灣味,正港『台灣咖啡』的咖啡,就這樣打響名號,當然精緻農業化的同時這是好事,但台灣咖啡的精神又在哪呢?會不會又像湯包、蛋塔般,竄起又散落呢?這個問題當我們來到東山鄉崁頭山的東山咖啡店時,有了全新的詮釋與答案,原來當外來的咖啡融入在地台灣本土時,竟然也發展出其特有且濃郁的本土新風味。

東山咖啡

東山咖啡

黃世賢東山咖啡從一九七九年開始,與雲林等其他地區同屬古種阿拉比卡,相較於羅布斯塔咖啡因相對低很多。
一九九九年,經電視台、報章媒體報導後,黃世賢的咖啡慢慢打開知名度,在縣府單位轉導下,以「東山有機咖啡」為品牌,打入消費市場。
由於咖啡的味道,百分之八十取決於烘培,而東山咖啡的烘培技術算是用心與特殊,由於烘培時最重要的是能將咖啡豆的內、外側都能均勻炒透又不能過焦,然後再依消費者的喜好,選擇烘培的程度,所以品質香醇濃郁、不酸不澀,咖啡因極低,稱得上是優質咖啡,這是東山咖啡值得品嚐與眾不同的地方
咖啡館佔地三百餘坪,沿坡地而建,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白天俯瞰嘉南平原、夏日晴空萬里,阡陌縱橫令人心曠神怡,夜晚時分欣賞萬家燈火美景,聆聽山中靜寂,最是樂事。要是您對於咖啡樹有興趣,還可前往咖啡園參觀,瞭解整個咖啡的製作過程與辛勞。
店家名稱:育民生態農業公司
訂購專線:(06)680-0711
營業項目:果樹栽培、咖啡商品
聯絡地址:台南縣東山鄉東山村225號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