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南縣東山鄉_東之選咖啡園(香榭175~咖啡香)

愛台灣 2009/04/20

東之選咖啡園

園長羅新豐先生出生於東山鄉非常偏遠的小村莊,也在這以龍眼、青皮椪柑聞名的地方成長;年輕時曾出外打拚,在海上航行了半個地球,最後選擇回到故鄉。

東之選咖啡園

東之選咖啡園


回到家鄉繼承了父親留下的山坡地,種植了東山著名的龍眼、椪柑、柳丁…等,過著傳統的農業生活;當時,『』對他而言不過是都市人的生活品味,與自己似乎有些距離。年過半百後,深感體力與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繁重的勞動與化學農藥的使用,是傳統產業無法避免的;另一方面也不忍心將曾經養活全家的這片土地棄之荒蕪。於是園長羅新豐先生與夫人黃素貞女士經過仔細的討論評估,決定必須農業轉型,因地利之便,『咖啡』成為他們心中的第一選擇。
年過半百,轉換跑道重新出發,對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憑藉著對這片土地的熱忱,園長夫婦全心全力投入咖啡事業的經營,從咖啡的種植、採收、精製、烘培至咖啡的萃取,每個過程、每個細節都非常重視。書本的介紹、同業的經驗、專家的講解、口耳相傳的秘訣……只要有機會,絕不錯過充實有關咖啡的知識。
民國94年12月,東山鄉農會舉辦『第一屆東山咖啡生豆評鑑』,會中邀請嘉義農業試驗所專家,針對咖啡豆的整齊度、大小、瑕疵豆、水分含量、烘培減損重量和香氣等六個項目進行嚴格評比,結果園長羅新豐夫婦所種植的咖啡豆脫穎而出,榮獲最高評分(得獎獎狀圖片)。得到專家的肯定後,園長夫婦更有信心、更積極投入生產與推廣品質優良的東山咖啡,也因此,東山鄉上選之咖啡園誕生了──『東之選咖啡園』。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