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新竹縣新埔鎮_柿代相傳工作坊

愛台灣 2009/04/29

柿代相傳工作坊

<<特色介紹>>

秋風起,又是柿餅飄香的季節,QQ軟軟的柿餅嚐起來有其特殊的風味,而提到柿餅大多數人都是想到新埔,空氣裡飄散著陣陣淡淡的柿餅香味,而一個個排排坐在盤架上色彩鮮明的柿餅,更是亮麗搶眼,讓人們的眼光不由自主的受其吸引。
 柿餅的製作過程簡單的說,就是將新鮮的柿子「脫澀」後削皮,然後不斷的重複烘乾、捏壓的過程,直到將柿子的水分幾乎「抽乾」為止,整個過程大約需6天時間。
 柿代相傳工作坊表示,柿餅製作過程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有著很大的學問,尤其是烘培過程最是重要也最需經驗,掌控不好,柿餅品質就會大受影響。至於該如何挑選柿餅,老闆表示,只要柿餅色澤橘紅、皮薄、「屁股」部分沒有呈現黑色即代表品質較佳。
 此外,柿餅買回家後最好放在冷凍庫保存,期限約為一年,要吃時直接拿出食用即可,而由於柿餅水分含量少,就算從冷凍庫拿出直接食用,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硬。如放置室溫下,則大約可保存3至5天。

新埔柿餅
新埔柿餅

<<基本資料>>

.地  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29號
.電  話: 03-5883124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8:00~18:00
.連 絡 人 :  劉家寶
.營業項目:  柿餅
<<交通資訊>>

開車族:
1.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循竹北或芎林方向均可接118縣道-於新埔鎮中正路轉民生路往旱坑里、路口有天主堂-經新星國小-依指標進入約200公尺即達。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往竹北方向-右轉115縣道精新埔鎮寶石里-接118縣道-於新埔鎮中正路轉民生街往旱坑里、路口有天主堂-經新星國小前行-依指標進入約200公尺即達。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