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新竹縣新埔鎮_柿餅之家

愛台灣 2009/04/29

柿餅之家

<<特色介紹>>

秋高氣爽的10月不僅是品嚐新鮮甜柿的季節,也是各個加工廠製作柿餅的開始。每到這個時節,整個新竹縣新埔鎮都沈浸在一片黃金海裡,因為曬柿餅的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開展著。
 沿著旱坑里,兩岸都搶著曬柿餅,現在已經難得看到古厝前曬柿餅的懷舊景象,從民國前後,延續3代都從事柿餅製作的「柿餅之家」老闆說,製作柿餅,是跟老天拚輸贏,從利用溫度、應付微生物來掌握低海拔柿子的熟度,達到25度至38度的最佳狀態,還得克服台灣亞熱帶潮濕高熱的氣候,使得柿子表面乾燥,內部又不腐壞。
 因此「好柿傳千里」的柿餅加工便成為新埔鎮聞名全台的產業之一,並也是旱坑里多數居民賴以維生的行業,期望消費者來到新埔這個柿餅之鄉,可以實際了解柿子這個特殊的產業文化,並且了解背後製做柿餅而曬柿子的獨特涵義。

柿餅之家

柿餅之家

<<基本資料>>

 

.地  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9鄰1號
.電  話: 03-5883200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何文隆
.營業項目:  柿餅

<<交通資訊>>

開車族:
1.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循竹北或芎林方向均可接118縣道→於新埔鎮中正路轉民生路往旱坑里、路口有天主堂→經新星國小→依指標進入約200公尺即達。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往竹北方向右轉115縣道經新埔鎮寶石里→接118縣道→於新埔鎮中正路轉民生街往旱坑里、路口有天主堂→經新星國小前行→依指標進入約200公尺即達。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