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2

基隆市中正區_藍媽媽海藻水餃

愛台灣 2009/04/30

藍媽媽海藻水餃

<<特色介紹>>

海藻水餃,聽起來很特別,其實是由一群社區媽媽在加入社區營造之際研發推出的商品。採自基隆和平島最新鮮的青苔,是藍媽媽青苔水餃最引以為傲的,藍秀鳳對這塊從小成長的土地有超越一般人的熱愛,更了解青苔、海藻這來自海洋的綠寶貝,含有豐富人體不可或缺的鈉、鉀、鈣、多種天然元素。

基隆市海藻水餃

基隆市海藻水餃

她從一位老兵的口中,得知在山東地區有種利用青苔所製作的水餃,後來在藍秀鳳盡力探訪下,得知青苔水餃除了要加入原料青苔與絞肉外,還要加入豆瓣醬、醬油膏還有雞腳凍等配料,她表示加入雞腳凍的原因在於在低溫時它呈現凝固狀態,容易包成餃子,加熱後融化成湯汁,可增添風味口感,在水餃煮熟的過程中不易破損,同時又能增加風味,品嚐起來除了擁有青苔的清新滋味外,還有淡淡豆瓣香與絞肉的彈牙口感,自有一股清香甜美。
現在要享受和平島的名物青苔水餃,除了到信華商店購買生水餃外,在鄰近店家也可以直接享用到熱騰騰的鮮美水餃,因為藍秀鳳的青苔水餃在附近小吃店也有販售,只要進入和平島,就可以聞到青苔水餃傳來的陣陣飄香。

<<基本資料>>

.品  牌: 藍媽媽水餃
.地  址: 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153號
.電  話: 02-24621365
.傳  真: 02-2462170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9:00~PM10:30
.連 絡 人 :  藍秀鳳
.營業項目:  1.便利商店 2.海藻水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國光「基隆-台北(國光東站)」、「基隆-新店」、「基隆-國立護專」、「基隆-中崙(國光中崙站)」中興號:在基隆終點站下車。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出大業隧道後(中山高速公路0公里處),進入基隆市區,在第一個出口右轉,出口處有往「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宜蘭、濱海公路」的路標指示牌。經由出口匝道,進入基隆市區,往和平島方向走即可。

便利商店 美食 藍秀鳳 青苔 基隆海藻 青苔水餃 藍媽媽水餃 透抽水餃 海藻水餃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2)

  1. Pingback: 藍媽媽水餃 - htc 網頁熱搜“藍媽媽水餃”

  2. Pingback: 藍媽媽水餃 -部落格熱搜- 藍媽媽水餃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