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基隆市暖暖區_大菁休閒農場

愛台灣 2009/04/30

大菁休閒農場

<特色介紹>>

基隆暖暖地區豐沛雨水,濕潤環境孕育優質的馬藍(大菁)染料植物,是先民蓽路藍縷開發台灣時期的重要經濟農作物,其薀含豐富不可思議的「藍靛素」,在染色過程中,體驗其奧妙色澤轉化令人驚豔,這都是大自然珍貴神奇之賜。
大菁休閒農場重現往昔藍染歲月風華,保存承續此項獨特的技藝文化,自地方社區倡導栽植藍草,推動有機藍染料開始,讓民眾體認「青出於藍」古老諺語的原始真諦,了解藍染工藝的人文特色,以多樣藍染技藝開創精緻藍染工藝文化產品。

基隆市暖暖區

基隆市暖暖區

特色產品:體驗DIY、導覽基隆

藍染工藝技法:
1、先染物-梭織前原紗線先染色後再織成布匹。
2、後染物-分為素染、紮染﹝把布匹綑綁後染﹞臘染、型染﹝鏤空版湖染即藍印花布﹞、夾染﹝以夾子、竹、木板夾緊再染﹞、縫染﹝圖案以針線縫緊再染﹞天然材質布料,以各種工藝技法,可依需求分別染出精緻、高尚美觀作品,可加工製成飾品、衣服、提袋 、領帶、抱枕等多采多姿產品。

<<特色產品>>

大菁農場-面紙盒罩 大菁農場-台灣地圖壁飾 大菁農場-花蝴蝶門簾 大菁農場-領帶 大菁農場-藍染筆記本、名片夾

<<基本資料>>

.地  址: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100之1號
.電  話: 02-24572869
.傳  真: 02-2457327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8:00~PM5:00
.連 絡 人 :  李金娥
.營業項目:  1.藍染DIY 2.植物染飾品 3.生態旅遊導覽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