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南縣新化鎮_古法王家燻羊肉

愛台灣 2009/05/04

古法王家燻羊肉

地址:台南縣龍崎鄉土崎村烏樹林34號,電話:06-5941393

在老饕眼中,燻羊肉是畜產肉類中極品之美食,夏天能吃到燻羊肉是一種機緣,讓大汗淋漓,不失養生之道。   很多人認為,品嚐美食既是斯文的事,所以選在冷氣房,不以出汗為要。不過,如果有機會走到戶外,就在夏日竹林間,就在四下空曠的野地草舍,來一甕剛出爐的燻羊肉,入口後體內濁氣順勢逼出,明著是享羊肉美食,卻是中國古老「伏天吃伏羊」夏季食補的寫照。

  古老傳說,夏天吃羊肉有「冬病夏治,以毒攻毒」的療效。在炎熱的三伏天吃羊肉,促使人體大量排汗,逼出體內毒素,對照本草綱目記載,確有益精氣、療虛勞、補肺腎氣、養心肺、解熱毒、潤皮膚之效。

 國內養羊業以燻羊肉而名者,首推台南縣新化鎮王錦泰,他是南屏休閒農業村負責人、新化大坑里里長,也是古法燻羊肉的傳人。

 王錦泰表示,燻羊肉講究古法,以老式厚重廣口甕為包材,選擇的是四齒(約二歲齡、肥瘦度均勻的國產羊,將剁好的連骨帶皮羊肉、中藥材、米酒置入甕中,以泥土封口,用稻殼為燃料,廿四小時燜燒而得。

古式燻羊肉作法,有點類似目前快鍋,其獨特處在以甕為容器,完全不走味,能將羊肉溫補、鮮美百分百呈現。

王家燻羊肉已在南台灣打響名號,不少北部人也聞香而至,一甕甕香噴噴的燻羊肉在竹林下緩緩出爐,供不應求。

 

 

 

古法王家燻羊肉
古法王家燻羊肉

羊食百草、因屬涼補、低膽固醇,經合本家研配多方中藥與堅持使用公賣局米酒,確保安全第一、品質優先為原則。
王家燻羊肉來自草山月世界放野山羊,毛秀色美健狀有力、肉質甜度極佳。


燻羊肉調理程:第一皆段所強調二至三年羊齡,連皮帶骨入甕,加放中藥與米酒再以黏土緊密封蓋。燻羊肉採稻殼悉燒時間長達一天一夜、每隔兩小時添加稻殼一次細心照顧直到時間告成。完成後,燻羊肉呈現深紅色澤、香味四、入口即化、口齒留香,是入冬補冬最佳珍品,亦是佳節送禮最好拌手。
古法燻補,驅寒養身,
慢火燻熬,一天一夜,
放野山羊,香濃四溢。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