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澎湖縣馬公市_伴手禮丁香魚

愛台灣 2009/05/07

伴手禮丁香魚
伴手禮丁香魚

澎湖伴手禮丁香魚

訂購單位:澎湖區漁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漁隆路50號

電話:(06)926-6269 ;926-1831

傳真:(06)927-7269

每年農曆3月,己經成熟的丁香魚母會洄游到富含海藻的澎湖淺海產卵,夏天是丁香魚的盛產期,澎湖夏天夜晚預備捕捉丁香魚的漁船,漁民為了確保魚的鮮度,會在船上設灶,將捕撈上船的丁香魚以即捕煮的方式處理,而在回港卸下漁獲後,再撈出曬乾、加工便成了澎湖的特產─丁香魚乾。

丁香魚可區分為:寸丁(約3cm長)、中丁(約5cm)、大丁(約7cm),丁香魚富含鈣質,為澎湖地區重要的魚獲。澎湖人大多把丁香曬成魚乾,終年都可以品嚐丁香海味,多數餐廳都會提供丁香炒花生作為開胃菜。

 簡易食譜-丁香炒花生
(1) 材料:丁香魚半斤、去皮花生3兩、蒜頭3顆、辣椒1根、蔥1根、地瓜粉3大匙、玉米粉3大匙、吉士粉3大匙、香油1大匙
(2) 醃料:香菇精少許、米酒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3) 調味料:香菇精1大匙、胡椒粉1大匙、鹽1大匙
(4) 做法:

  • 丁香魚以鹽、香菇精、胡椒粉、酒調味並抓勻醃漬3分鐘。
  • 辣椒切成小段;蔥切成蔥花;蒜頭拍碎切成末。
  • 將地瓜粉、吉士粉、太白粉和勻成三合粉,再將丁香魚均勻裹上三合粉,並以漏瓢抖去魚上多餘的細粉。
  • 燒熱一鍋油,放入丁香魚油炸至魚浮起後撈出瀝油。
  • 再以香油另起一新鍋,放入蒜末、辣椒、蔥花爆香,放入丁香魚、去皮花生同炒,再加入鹽、香菇精、胡椒粉調味,並快速翻拌均勻即可。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