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1

高雄縣大樹鄉_配稀飯的好滋味蔭鳳梨

愛台灣 2009/05/07

伴手禮蔭鳳梨

 

伴手禮蔭鳳梨

伴手禮蔭鳳梨

 

大樹鄉農會地址:高雄縣大樹鄉大坑村大坑路108之18號

鳳梨是大樹鄉的主要經濟作物,作為大樹鄉在地特產,香甜多汁又味美。以前因生活拮据、飲食簡單,所以早期的鳳梨醬是大樹鄉民餐餐必備的食品。榮獲2008百大精品獎的蔭鳳梨,無防腐劑、無人工甘味劑、味香甘甜,不管是配稀飯、與青菜伴炒調味、蒸煮鮮魚、白斬肉沾醬、鳳梨苦瓜雞等,都可讓料理變的更加美味。大樹鄉農會特以鳳梨為主要材料,採用傳統古法醃漬而成,不加防腐劑,風味天然、味甘爽口。與其他食材一同烹煮,不僅能豐富口感,更能為食材提味,是家庭主婦烹飪時的好幫手。


 民國90年大樹鄉農會為了將在地產業與觀光休閒結合,特利用荒廢的姑山倉庫,提一鄉一休間作規劃,並獲得農委會補助,91年以姑山倉庫為根基地,成立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包含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農業教育館、電子商務宅配中心等,並結合花卉產銷班、養蜂產銷班,成立大型園區占地約2公頃,並規劃有:1.熱帶植物教育農園;2.動物昆蟲生態園區;3.稻米文化碟米體驗館,提供戶外教學及花卉資材販售。
 遊客到此還能看到水果冰品加工廠、香草咖啡餐廳、蜜醋加工廠、內外銷蔬果包裝運銷集貨場、肥料農業資材販售場等,資源非常豐富,亦非常適合作為戶外教學場地。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1)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