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雲林縣土庫鎮-阿海師當歸鴨肉

愛台灣 2009/06/06

去雲林玩的時候,聽路人說土庫有個當歸鴨肉很有名,所以專程就衝了過去。大概是太有名了,到了土庫很容易的被指引找到。據老板告訴我,他的鴨肉都是九十天的土鴨,因為這種九十天的土鴨大小適度、肉質嫩、彈性佳,是口感最佳的鴨肉麵線材料。


他的麵線也很講究,是純手工做成的紅麵線,這紅麵線是由白麵再經過七小時蒸製而成,特別有彈性而不失軟嫩。
阿海師煮鴨的湯汁是採用父親多年研究的獨家中藥包,藥包中含有當歸.歧.川芎.肉桂及桂枝等十餘種中藥材及香料,要用細火熬六七小時,才能做出這鮮美絶倫的湯頭。
我特別跑到他的厨房看到,環境窄小、光線昏暗、地上油滑、工作服不潔….是有改善的空間,這些都是可惜之處。
雖然如此,他是真的很有名,因為從我開始拍到結束,前後將近兩小時(包括吃),前來店前排隊外帶的隊伍始終沒有斷過。
各位你吃過了嗎?下次來到土庫,請你一定要來上一碗,真的是好吃、超好吃。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