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北縣坪林鄉-坪林好山、好水、喝好茶

愛台灣 2009/06/20

坪林好山、好水、喝好茶。來到坪林不喝茶,不買茶,那來坪林做什麼?況且來坪林真的很不方便,上山的公共巴士班次真的非常少,巴士只能到達坪林總站、想進入茶的產地金瓜寮則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公車可以到達。坪林鄉要發展觀光,這種觀光交通的重大問題,居然可以忽略不理它,令人費解。

我去拍這影片之前一而再、再而三的與茶農談好。這次的主題是「坪林茶要怎樣的喝」。特別交待他們要做比較正式的「坪林茶的冲泡方式」表演。但不論我談的內容細節是什麼,他們給我的答案只有一個「一切都沒問題」。
不出我所料去了之後。他們還是尋前例,你拍你的、我做好的,本土樸實隨性鄉土的本性全部自然流露出來。
我的做法是遇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强求「業者」用你的標準來配合你,如果你一定要這樣做,結果會變成被拍者表情僵硬不自然….最嚴重的它會破壞到你與顧主之間的友誼。建議你如果要改變「他」、道不如改變自己來的恰當。請你根據現場的情況趕快改變拍攝的內容與主題才是上策。

現場的狀況是非常熱鬧的,遊客一批一批的走進店內,導遊賣力的解說,陳世義夫婦忙着泡茶接待遊客,現場的聲音真的非常吵雜。現場我找了三位遊客做了簡短的訪問,訪談內容真的很「精彩」,我將指向性麥克風做了近距離的收音,沒想到回來之後發雜音不但多、根本與現場音無法分割,所以我在影片中把這段訪問放棄了。
同樣導遊的介紹聲音也不能很乾淨的收錄,現場夫妻泡茶的解說同樣也被現音干擾到不行。所以在這部影片裡我放棄了所有現場收音,導遊現場雖然我有做收音的動作,但這時的動作是用來交待現場的情境,不是「真正的收音」,所以導遊現場音我刻意的將它底了許多。

By Sherick Cheng 
這是專門發表DV攝錄影作品及DV攝錄取景技巧、拍攝過程、與攝錄趣聞文的網站。
主要影片內容:婚宴喜慶、工商攝錄影、商品發表、產品製程、各種活動、舞台表演、生活記事、旅遊跟拍、社教公益短片………。
接受受聘個人、社團、公司的長期約聘攝錄影師。
以上業務請直接電話:0919501118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