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創業加盟-果鄉紀事,故鄉水果,水果故鄉

愛台灣 2009/06/27
果鄉記事-創業故事

果鄉記事-創業故事

聯絡資訊:
手機:0926939978
傳真:(03)536-9666
E-mail:fruit.a365@msa.hinet.net
網址:www.juictytown.com.tw

在感性經濟碰上景氣蕭條的年代,要讓消費者願意掏出腰包來購買商品,難度愈來愈高。除了物超所值,還要打動人心。原本在高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單調而高壓的工作早讓她喘不過氣來,創業一直是她的夢想,一得空就去參加相關課程。生長於於東勢的她,許多親友以種果樹為生,從小就有吃不完的水果,說不完的趣事,好客熱情的客家鄉情,讓她蒐藏了許多兒時回憶,而1999年的921大地震,造成家鄉變色,也製造了一個個令人鼻酸的故事。每每回娘家,談起兒時過往與大地浩劫滄桑,總是笑聲與淚水夾雜。

兒時水果記憶

決定用實際行動來為家鄉做點事。東勢的香甜水果與風土特產,就是她的創業主題,一邊行銷產品,一邊記錄家鄉的動人點滴。記得小時後阿婆種了土芭樂樹,每當成熟季節一到,阿婆就把呈黃果實拿來打成牛奶芭樂汁,香濃果香與奶味,大人小孩都搶著喝。而家門前高大的龍眼樹每到入秋前,長出成串果實壘壘,只要墊著腳尖就可摘到。最興奮時刻莫過於水梨採收時節,尤其是阿源叔的梨,又大又甜,小一邊幫忙包裝,一邊忙著啃梨,口中還會念著”董好西”歐!
雖然家裡不是務農,但每每都可分享到阿伯、阿叔、大嬸給的水果,說來也是一種幸福吧!不過幸福的背後,可是辛苦的付出啊!酷熱的夏天對農民來說是煎熬的過程,山坡很陡峭,頂著大太陽噴灑農藥、除草、施肥,臉上汗流不止有時還因在太陽底下站太久而中暑。從小看在眼裏,隱約體會到甚麼叫粒粒皆辛苦。
921大地震那次,親眼看到家鄉變成戰場:「戰車在街上行走,空中直升機轟隆隆不停穿梭。屋子倒了,親人走了。」事隔九年,隔壁的阿石伯講古也不忘這段慘痛的日子。走山、落石加上斷橋,七二水災中橫也宣佈走入歷史,農民沒田種,沒山可以開墾,生計出現問題。大地的變色讓許多農民被迫出走求生,家鄉人口流失嚴重。

果鄉記事-創業故事

果鄉記事-創業故事

多難鄉親走出傷痛

而留下來繼續奮戰的人與天爭地,也研發出愈來愈優良的栽種技術。可惜這些憨厚的農民只知種植,不知如何行銷。心疼這些叔伯嬸婆們,因此決定透過網路行銷方式,為他們找出另一條出路,e化時代加上宅配便利,幫這些農民把優質、新鮮的水果介紹給消費者。讓台灣人認識台灣的水果,也分享了果實產生背後的種種故事。
”果鄉紀事”就這麼誕生了。水果都是來自於東勢鄉親親手栽植,且是少量生產。為了凸顯人情風土,並有別於以賣水果為主的網站,SHOMALL顧問建議商品命名應加入種植者的稱呼,於是有「阿源叔的好運梨」、「美嬌姨的蜜蘋果」等等。而除了好吃的東勢水果,還推出「美食壓鄉寶」—江媽媽養生饅頭、阿蠻姨客家手工臘肉等阿姨婆媽們的客家私房醃菜或料理,或是東勢著名的糕餅特產,這些的兒時好味道,也成了果鄉紀事的推薦商品。
懷舊鄉情加上天人悲憫,有「人情味」的水果打動許多人,”果鄉紀事”還在試營運階段就忙著接訂單,忙到終於辭掉工作。幫家鄉的忙,圓自己的夢,

”果鄉紀事”要為東勢展開美好記憶。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