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2

花蓮縣瑞穗鄉-嘉茗茶園蜜香紅茶

愛台灣 2009/06/29

花東縱谷好茶-蜜香紅茶 eateashop

沒有華麗的包裝,只有最單純的美味!
台灣除了出產響譽國際的「」外,台灣本地的紅茶也是相當知名,除了南投生產的台茶18號紅茶,花東縱谷也有相當特別的紅茶喔!

蜜香紅茶-伴手禮

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有著與北埔名茶-「白毫烏龍(東方美人茶)」相同特色,即茶樹在生長過程中,葉片經「小綠葉蟬」吸食後(傳統稱為「著涎」),再摘其心芽精心研製而成。此茶乃以「大葉烏龍」茶種製作而成,以上圖來說,一般正常生長的茶葉呈平整光滑(上圖左上),但經過小綠葉蟬吸食後的葉片邊緣則呈捲曲狀(上圖右上),然後再經過萎凋(上圖下二)、揉捻、發酵(100%)、乾燥等步驟後,烘製而成。
此茶是花蓮瑞穗「嘉茗茶園」在幾年前,配合縣政府推動的「無毒農業栽培」的意外收穫,由於茶園未施農藥,使得茶葉葉片遭小綠葉蟬吸食,沒想到小綠葉蟬吸食過的茶葉,在烘培後有特殊的蜜香,在不斷實驗與研發後,才造就出這新口味,所以今日能得此茶,是茶農與小綠葉蟬共同合作下的佳茗。

蜜香紅茶-伴手禮

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茶葉呈條索型(上圖),與一般我們喝紅茶那種較為細碎的茶葉(BOP)不同,所以一嚐便可發現其中差異。細碎茶葉沖泡出來的紅茶茶湯較濃,香氣也很濃郁,喝來略帶苦澀,而「蜜香紅茶」的香氣則呈淡淡的果香或蜜香味,帶點甜甜的味道,入口後沒有苦澀味,還帶有些許柔柔的甘甜。下圖則是沖泡後茶葉展開貌。

蜜香紅茶-伴手禮

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伴手禮

蜜香紅茶-

※產品說明:
◎產品名稱:蜜香紅茶茶葉包裝
◎淨重:75公克(二兩)
◎製造單位:花蓮縣瑞穗鄉嘉茗茶園
◎包裝方式:以真空密封袋包裝,外貼產品資訊標籤,為環保與價格考量,無附任何茶罐,對外觀包裝無顧慮者再行訂購喔!
◎金額:NT$250/包

蜜香紅茶-伴手禮

蜜香紅茶-

◎熱泡法:溫壺/杯後,將3~4公克茶葉置於壺/杯內,注入約300cc熱水(85°C) ,靜置約2分鐘,即可享用;二次回沖可延長沖泡時間。

◎冷泡法:取一寬口瓶或壺,將5公克茶葉置於壺內,注入約600cc冷開水,室溫下靜置約4~8小時後,取出茶葉並置放冰箱冷藏,即可享用;冷泡後不建議再次回沖,但可延長沖泡時間。
(以上沖泡比例及時間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寄送方式:
◎單筆訂購總金額NT$499以內以中華郵政普通掛號小包寄出,總金額NT$500以上以郵局便利袋/箱或快遞宅配方式寄送。
◎運費:包括其它品項,單筆訂購總金額NT$499以內運費NT$40,總金額NT$500以上運費NT$55~120不等(請來信確認)。

※訂購方式:
◎一律採email方式訂購,欲訂購者請先來信確認訂購內容、庫存狀況,我們將告知匯款帳號,匯款後請將以下各項內容(藍字)填妥後,email至: eateashop@gmail.com,款項確認無誤後,將立即出貨。
*產品名稱:
*數量:
*收件人姓名:
*收件人電話:
*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
*總金額:產品NT$ +運費NT$ =
*帳號末五碼:

※若有任何疑問亦可電洽 0953-716-733 方小姐,謝謝大家,希望您喜歡。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2)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