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創業加盟-乎你紅~把紅包變成人脈存摺與促銷利器

愛台灣 2009/07/17
創業加盟-乎你紅

-乎你紅

這輩子你包出去的紅包袋共有多少錢你清楚嗎?紅包袋是至今仍盛行沿用的中國傳統習俗,過年壓歲錢、婚嫁喜慶與祝壽周歲等吉事的禮金都少不了它。一般人費思量的無非是裝進紅包袋裡面的厚薄,林源豐卻在紅包袋外動腦筋做文章,意外開闢了一條生財之道。

創業加盟-乎你紅

-乎你紅

原本從事建築設計與營造業,人際交遊廣闊,包紅包本就是家常便飯。大約5年前的某一天,他算算自己一個禮拜竟然要包出三個紅包。父親隨口問他一句:「到底包多少出去?包給了誰你都記得嗎?」這句話引發了他的靈感,於是動手研發可以留下紀錄的「支票型紅包袋」—一疊紅包袋由兩張卡紙上下包夾用銅扣穿洞,穿洞處即為記錄送禮緣由、受禮者資料與日期、金額等之卡片,好像在簽支票一樣。與卡片相連的紅包袋撕下來使用,累積的一疊卡片可用絲線穿洞綁起來。這可是如假包換的人脈存摺。

「支票型紅包袋」申請專利
別小看這小小的創意,研發過程費時將近5年,花了一百多萬台幣,還申請到了『新型專利』。林源豐把樣品給朋友試用,還試著做業務開發,結果被很多人嘲笑他是瘋子。他不引以為杵,反而一再鑽研改進之道,應用方式也從一般人買來使用,發展到給保險公司與餐飲業等服務業做為送給顧客的贈品,並結合廣告行銷或折價券、年曆等功能。幾年前林源豐與友人合夥的營造廠因資金周轉問題而結束營業,他決定以專利紅包袋另闢事業康莊。

2008年上半年正式營運,公司名字就叫「乎你紅」,俗又有力,也是人們遞出紅包禮金時常會順口說的吉祥話。「喂你好,我乎你紅。〈台語發音〉」,這是林源豐打給客戶或接到客戶電話的開場白,聽到的人往往開懷而笑,久而久之,客戶還會回應一句—「嘛乎你紅啦。」而這個咒語似乎也起了功效,林源豐每次做業務拜訪開發,少有空手而回,單筆訂單少則千個,多則數萬,到了年底,更接到數筆超過十萬的大訂單。不但沒受到不景氣影響,還有幾十人主動要求加盟經銷。

先釐清to C與to B
但林源豐也出現隱憂,他發覺只要與客戶面對面,銷售沒有問題,但是網站與DM一直無法發揮功效。在不想聘僱業務人力的情況下,他要身兼研發、業務與客服,所能接觸到的市場非常有限,而加盟經銷的辦法也遲遲無法出爐。經由SOHOMALL品牌顧問診斷後發現,「乎你紅」整體行銷佈局有欠章法與邏輯,例如產品都叫做「支票型紅包袋」,但支票訴求是針對一般使用者,也就是to C;而結合了折價券、年曆等功能的紅包袋,主要訴求對象就成了企業用戶,也就是to B。針對兩者的行銷論述區隔不夠明顯,於是建議將商品統一命名為「功能型紅包袋」,下面再分出「支票型紅包袋」、「折價券紅包袋」、「年曆紅包袋」等,同時還可延伸出更多創意,例如「婚紗照紅包袋」、「籤詩紅包袋」等等,甚至可鼓勵網友或設計師提案,因此網站內容必須大幅修改。

至於授權加盟方案,首先要考慮的是總部的網站自己是否接單?接的話有跟加盟商搶生意之嫌;自己不接轉單給加盟商,則可能遭客戶嫌麻煩。權衡之下,建議to B的訂單轉給加盟主,因為需要大量需求溝通與服務;而一般散戶型尤其是購買公版的訂單則由總部直接處理。至於加盟商的選擇標準,最好同時具備業務開發經驗與提案企畫能力,才能將針對企業用戶的「功能型紅包袋」的行銷效益發揮到最高。

而除了紅包袋,林源豐最近又開發出「魔術名片盒」,只要單手用手指一按,名片就會跳出來。看來他似乎對於發明「開拓人脈與業務的創意工具」上了癮。

【小檔案】
負責人:林源豐
年齡:57歲
創業年資:3年
投資金額:200萬
網址:www.hooured.com  http://www.乎你紅.tw

Tel:04-8534001 Fax:04-8525466
E-Mail :service@hooured.com
彰化縣大村鄉大村村仁愛街120號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