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旅行319鄉-宜蘭縣旅遊之居,山、海、溫泉與田園四重奏

愛台灣 2009/07/20

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到宜蘭就更方便了,原本到宜蘭最少要兩天一夜的時間,所以大部分人到宜蘭都一定會過夜,因此住宿到了假日一定供不應求,許多品質不怎麼優良的民宿,在假日也可以生意興隆,隨著雪山隧道的開通,很多人到宜蘭,就變成了一日遊,因此這些濫竽充數的民宿,也面臨經營不下去的狀況,紛紛把茅頭指向雪山隧道,而沒有看到自己沒有用心經營的那一面。
  雖然雪山隧道通車,對一群民宿業者的生意帶來了負面的影響,對於用心經營的這些業者,並沒有太多的影響,反而生意更好。也因為如此,整個市場的競爭,會往好的那一個方向發展,生意不好的民宿業者,抱怨久了,為了存活下去,也要開始轉型,改善生意的狀況,這樣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很棒的!
就我自己來說,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讓我去宜蘭的頻率增加了。宜蘭對我來說,它的住宿選擇是非常多元化的,跟其它的城市鄉鎮有很大的差異,到宜蘭,如果規劃慢遊行程的話,大約可以規劃6天5夜,可以分別住不同感覺的地方:
Day 1:去山上呼吸新鮮空氣的可以到明池山莊去住

明池山莊的小木屋

明池山莊的小木屋

Day 2: 享受田園生活,就到珍珠社區的芯園度過一個晚上

芯園民宿-宜蘭冬山鄉

芯園民宿-宜蘭冬山鄉

Day 3:享受完田園樂趣,可以到羅東鎮的3月3住一晚,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到峇里島的高品質住宿

3月3民宿-宜蘭縣羅東鎮

3月3-宜蘭縣羅東鎮

在3月3的隔壁,有一家饗宴鐵板燒 更是不容錯過的高品質低消費的鐵板燒,在這裡,一千元的預算,可以吃到都會區兩千元的內容。

Day 4:靠海的宜蘭,海邊的景色也是很美,第四天可以到頭城的海灘風情過夜,隔天早上在房間看日出

民宿-宜蘭縣頭城鎮” width=”268″ height=”182″ class=”size-full wp-image-1533″ />

海灘風情民宿-宜蘭縣頭城鎮

Day 5:玩了四天也累了,就到礁溪老爺溫泉會館,住他一個晚上,把疲勞都帶走

老爺大酒店-宜蘭縣礁溪鄉

老爺大酒店-宜蘭縣礁溪鄉

這樣六天五夜玩下來,一定可以對於宜蘭有另一番的解讀。或許相較於國外,國內的旅遊景點的相關配套,都還有改善的空間,不過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