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音樂大師李泰康的私房手工燻腸

愛台灣 2009/07/22
吉品養生-自然-養生-多樣-環保

吉品養生-自然-養生-多樣-環保

 大多旅居國外的朋友對歐式家庭手工燻腸都極度懷念。曾是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教授的李泰康,將遊歷國外的美食體驗實現在這份手工燻腸中,特選CAS認證足齡超過200公斤豬隻後腿肉,經十道工法,加進有抗氧化功能的左旋維他命C,不使用像二氧化硫等保鮮或增色劑,再以橡木燻製8-12小時,這就是李大師的吉品手工波蘭燻腸。

手工燻腸-音樂大師李泰康

手工燻腸-音樂大師李泰康

波蘭式燻香腸 Kielbasa

“Kielbasa”於波蘭語為『香腸』之意,由於波蘭人普遍製作香腸之用料與喜好之調味,嚴然使這種風味的香腸成為波蘭的國粹並風行於歐洲,其製作大多以豬肉為主,亦可加入牛肉或不同肉品之配方組成,主要調入馬郁蘭、大蒜以及各種天然香辛料再燻熟。*1(參見wikipedia/kielbasa)

本品特選花蓮「無菌豬」(SPF)或台灣「黑真豬」之後腿精肉,並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之「肉品處理準則*2」灌成香腸,再以橡木燻烤,繁複費時10日製程,成品呈干邑白蘭地之色相,由於橡木薰香其風味也深俱干邑白蘭地香氣!

 

福山沙樂米”Formosan Salami”

   
義大利式香腸”Salami”之製作經發酵、風乾而成,由於其不凡的香氣,而聞名於世界美食之列。Salami外觀白的、粉紅、淺紅、深紅、褐的、深褐甚至於青的…,大大小小、粗細長短,口味種類之繁多令外國遊客眼花瞭亂,大多以地方、名人、地方風土特色(可謂土產)、香料、或肉品等之名稱來命名,都各有其不同的風味,例如米蘭香腸“Salame di Millano”城市名:米蘭、獵人香腸“Salame di cacciatore”、茴香“finocchiana—”、梅花肉felino — 、“copa—”…等等。

台灣有很好的豬仔,福山沙拉米的製作,嚴選台灣「正黑豬」或花蓮「無菌豬」(SPF)之後腿精肉,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之「肉品處理準則」*1用料,調入天然香料醃漬,經發酵、風乾(縮水率40%以上)、再用橡木或櫻桃木、胡桃木燻製,至少費時兩個月以上之手工製程,而散發出一種強烈引人入味而令人垂涎之發酵香腸—「沙樂米!」。

福山沙樂米單獨品味或佐以起司、生菜、蕃茄片、黃瓜等之宴會冷盤,或視同火腿細丁用於沙拉加料、料理提味、披薩加料,加入海鮮焗烤更為絕妙,任意隨享皆美味!與”Emmental”、”Mozzarella”或其他起司以及葡萄酒(紅、白皆宜)搭配食用最為完美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