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愛心公益-7年級世代透過大縱走,來展現他們的愛心

愛台灣 2009/07/29

三青42天大縱走募得21萬 全捐聯合勸募

Dream of Seven Summits

2009年起,老張與阿白兩人,啟程朝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夢想邁進;這裡紀錄了這一切的過程。

http://www.wretch.cc/blog/everest2010/ 

三個熱愛登山的青少年,用了42天的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今天他們將募集到的善款21萬多元,全部捐給聯合勸募協會。三個青少年這段艱苦的旅程,歷經三個颱風還有熱帶性低氣壓的肆虐,不過,他們還是用雙腿通過層層考驗,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42天大縱走

我們是林政翰(22歲)、張元植(20歲)、黃大跖(16歲),是來自全人
的校友與在校生。我們即將在今年六月,進行一趟「中央山脈大縱走」,
從宜蘭進入山區,從高雄出山,沿著中央山脈由北往南,預計花一個月
左右的時間,行走超過250公里的路程。

        探險對於我們而言,除了是一種自我實踐與成長,同時,學校
也教導我們,探險的最終目的,是要把探險教育導向一個「正向價值」
以及「充滿熱情的態度」,散佈到這社會的每個角落。可是我們不斷
的思考,我們能就讀全人,能夠用自己的身體完成一座又一座的崇山峻嶺,
是因為我們的家庭都有不差的經濟能力,而我們也都有一個
「健康的身體」能夠來做這些事。

        可是這個社會上,又有多少跟我們同齡的孩子,都懷有跟我們
一樣的熱情,也都懷抱著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卻常常因為各種因素,
比如說家庭經濟上的壓力,又或者是對讀書真的沒有興趣,而放棄
自己的夢想,離開學校。這一群人在社會上往往是被忽視的,得不到
什麼關注,與實質上的幫助。

        我們三人都是不愛讀書的料。可是我們三人的共同興趣,就是登山!
而我們也的確都在登山這個領域找到了各自的一片天,登山成為我們
最厲害的興趣和專長。

        全人給我們這群不愛讀書的青少年一個生命的窗口,但在這個
社會上其餘在讀書過程中不順利,而未能繼續下去的同學朋友們,
卻沒有這些機會。在文憑至上的台灣社會,高中未畢業就輟學的人們,
往往是被異樣的眼光看待。
       
       我們用自己的專長做「公益」是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或是學校
能夠帶給青少年更多的幫助和鼓勵,鼓勵他們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不用懼怕對未來的迷惘或現實社會的壓迫、生命永遠都有個出口
只要你願意,未來就在你眼前。只要你願意也能用自己的
「專長」為自己和別人盡一份心力。這才是全人實驗中學
真正交給我們的「探險教育」。

    全人高中兩名畢業校友林政翰、張元植和一名在學生黃大跖,從今年六月六號開始,挑戰台灣登山界高難度的中央山脈大縱走,除了自己熱愛山岳之外,也藉由活動推廣公益。

    原本預定32天的行程,因為颱風、熱帶低氣壓,拖到41天才完成這個不可能任務,其中歷經斷糧危機、迷路、失溫的考驗,最後高中生黃大跖因為膝蓋傷勢,被迫放棄。張元植回憶這段旅程,颱風最令他難忘。

    三名隊員上午將募集到的21萬7千多元善款,交給聯合勸募,同時指定一半要用於青少年社福相關議題。雖然善款和預期有落差,不過,這卻三名青少年用血汗換成的成果,他們仍然感到非常驕傲。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