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澎湖縣馬公市-菊之鱻,將深海小管的鮮滋味裝入瓶中

愛台灣 2009/08/03

,除了適合旅遊之外,同時也盛產許多的海產,其中深海小管,就是其中一項名產,一般人吃小管,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在海邊的烤小捲,三隻一百。而澎湖的菊之鱻用了不同的作法,讓消費者可以更便利的享受到小管的鮮美滋味。

菊之鱻的小管醬也是選用整隻的新鮮小管下去熱炒成外酥內嫩的口感,加上蒜頭、辣椒等辛香料調味,辣味和香氣十足,好吃的秘訣就是食材新鮮入味,吸引越來越多老主顧的青睞。

菊之鱻-伴手禮

澎湖小管的盛產期為每年的5~9月,其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的含量約16~20%,而且小管的肉裡面含有可以消除疲勞以及降低膽固醇的牛磺酸,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累積以及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小管有很多稱呼如:[鎖卷]、[中卷]、[透抽]、[小捲]..等,但都是指[小管],來到澎湖不管有沒有去玩過夜釣小管,記得一定要去吃吃看澎湖的小管大餐才算是來過澎湖。
小管的處理方式:

澎湖漁民捕獲的處理方式分為下例幾種:活小管、熟小卷、冷凍小管、水晶小管
[活小管]:一大早捕捉到直接帶去魚市場
[熟小卷]:晚上捕獲到之後直接入滾鍋燙熟後冷凍,一般體積比較小大約中指長度的會這樣處理
[冷凍小管]:晚上捕獲到之後直接進行急速冷凍(不是每艘船都有這樣的配備)
[水晶小]:活小管帶回馬公之後,直接送到專門的冷凍加工廠活的狀態下進行去除內藏及表面川燙,就變成有小管生魚片一樣口感及美味的水晶小管。
[小管生魚片]:由於小管被抓上來兩個小時內就會死掉,死了之後就可以生吃了,所以想要吃到澎湖美味的小管生魚片,就必須要去參加夜釣小管活動才有機會吃到(有釣到才有),或是一大早5:00去澎湖的魚市場買活小管自己殺來吃也可以。

 

訂購資訊: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2-8號
.電  話:06-9261007
.消費方式:cash
Tagged with: ,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