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苗栗縣銅鑼鄉-航向杭菊,尋找自然三寶

愛台灣 2009/08/07

銅鑼鄉杭菊-伴手禮
銅鑼鄉杭菊-伴手禮銅鑼鄉位於苗栗縣的西南方,東南以關刀山山脈與大湖鄉相毗鄰,南以三義鄉為界,西與通霄鎮,西湖鄉相接壤,西北、東北則分別和苗栗市及公館鄉相連。當地住民以客家族群居多,保有濃厚的客家氣息。後龍溪和支流老雞隆河,流貫鄉域的東部與東北部份;鄉域西面則屬於西湖溪上游地區,全境山環水繞,田疇似錦,處處散發著恬靜、秀麗、自然、樸素的特質。

銅鑼鄉杭菊-伴手禮

銅鑼鄉,一年會下二次,五月桐花雪;11月杭白菊雪。每年5月份銅鑼山上就開始下起桐花雪,最佳賞花路線-『雙峰山登山步道』,一朵朵鮮嫩柔白的桐花,飄落在靜寂古道上,猶如山道上披著白色地毯純淨無暇。雙峰山標高五三八公尺,形象俊美、拔地而起、氣勢雄渾,昔日的文人墨客,以「雙峰陵霄」列為古苗栗八景之一,每逢假日全省各地登山隊伍都會到此享受森林浴,山的二頭分別是恭奉王母娘娘的天鳳母儀宮以及慈惠堂,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雙峰山的靈氣可見一般。

銅鑼鄉杭菊-伴手禮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在銅鑼農會輔導推廣,杭白菊種植於銅鑼鄉已有30年歷史。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舉辦,讓杭菊季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已成為地方重要活動;由於花開時間只有三個星期,因此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萬一來不及沒關係當地【杭菊花田】老闆是攝影愛好者,會提供相當多具水準的照片供您欣賞。

銅鑼鄉和銅鑼燒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因地形類似樂器的銅鑼造型而得名;但許多的農產品都曾讓銅鑼名噪一時,例如有「台灣三寶」之譽的樟腦油以及民國四十至五十年佔世界產量第一的香茅油,並且至今在銅鑼鄉都還可以看到遵循古法蒸餾業者,還有更多值得您到此遊憩的景點;銅鑼客家美食等待您細細的品嚐。

自然三寶-銅鑼鄉伴手禮

樟腦油

樟腦油-銅鑼鄉伴手禮

1. 防蟲、防蚊,外用塗抹於皮膚上,有避蟲驅蚊,是登山、效遊、戶外活動時不可或缺的物品。
2. 防蟑驅蟻,將樟腦砂置少量於開口容器中,放置廚房、衣櫥,使其自然發揮,以達防蟑驅蟻效果。
3. 防虫,噴於室內外盆栽植物上,因無化學成份,植物無害,為天然除虫劑。

電話:037-981219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樟樹村竹圍2號

香茅油

香茅油-銅鑼鄉伴手禮

產品用途:香茅油呈黃褐色,放出特異清爽之香氣。用途除煉製香水外,還可作為人工顏料品及香料之原料,外用塗抹於皮膚上,防蚊效果極佳;泡澡時,可滴入1~2滴,舒緩情緒,泡澡後的水可以拿來擦地板,具有防蟑的作用。相傳在印度地方,以前醫學不發達,以香茅油混糖,用來預防霍亂。

電話:037-971256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村7鄰68-3號

抹草美容皂

抹草美容皂

抹草美容皂成份中,以羊耳草、抹草、芙蓉、香茅等草本植物,屬陽剛性植物,長輩們早就發現,特定的草本芳香,具有特定的奧妙作用,故出入婚喪喜慶,長輩們即會摘取此煮水給全家淨身,洗後清爽安定,是清潔肌膚植物性芳香的清潔保養品。

電話:037-982489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山路83號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