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東縣東河鄉-月昇都蘭,一個依山傍海的民宿

愛台灣 2009/08/18
請點我

請點我

◎2003年 首遇都蘭
月昇都蘭-民宿
 
  看著翠娟傳來的部落格,裡頭娓娓訴說著他在都蘭整地、蓋房的步步過程,主屋終於動工了,作為一個旁觀者,雖然未參與她購地、整地等一連串生活事件簿,但我想『落實』應該是最足以形容她目前的心境吧?
  在還有大把歲月可以肆意揮霍的青春年少時認識了翠娟。十幾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關係,看著她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而後返鄉成立自己的旅行社,再毅然決然地放下她熟悉的旅遊業到到台東當一名『農婦』,我雖未參與決策,卻知悉所有的過程。
  2003年的春節假期過後,我們一行七人展開一場由南台灣開始的環島之旅,那趟旅程事後才知道其實那就是翠娟的探路,藉著那次行程看看幾處意中之地,同行的姐妹也可順便發揮個人對各處之觀點,那次旅遊在過台東後,有些變調,但我的潛意識告訴我,這次翠娟應該會買下那塊地。

月昇都蘭-民宿

  那塊地在前往『月光小棧』的路上,路的前半有著日式棋盤巷道的阿美族村莊,再來便是杳無人煙的產業道路,再過去便是阿美族的史前石棺遺址,那時還在一片竹林雜草叢生的月光小棧,水泥的建築地上有些玻璃碎片,我們一邊讚嘆著眼前的太平洋美景,一邊可惜這片有著美景卻被廢了的空屋。『如果買下這裡,可以用來開咖啡店,這麼好的風景,還有好喝的咖啡,一定門庭若市』,咖啡達人翠娟這麼說,眾人也點頭附和著,從月光小棧下來後,我們到朋友剛整理好的地上歇腳,拿出後車廂的傢俬,開始煮水泡起茶、咖啡來了,朋友的地上有棵老樹,在樹的涼蔭下,眼前不但有藍白交間的海景,還有濃綠的山色,翠娟的地在200公尺不遠處吧!那時有的只是半人長的芒草,對未來這兒的景像,我們每人心中都有一幅不同的景色:搖曳風中的芒草?希臘式的建築?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豪華農地別墅?
  5月便聽說翠娟、碧雲、惠芳終於買下了那塊地,非投資人的我無法置啄,只能靜觀,而後的鑿井、整地、拉電….等,我一一聽聞。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