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經營一個部落格要看的指標是什麼?

愛台灣 2009/09/01

建立出賣台灣部落格與使用網路社群的目的,在於希望找出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生產者,發展出一套有效的網路行銷架構,讓生產者,可以更容易的達成產地直銷的目的,提高實質的收入,打造一個樂活的台灣。

因此經營一個部落格,要看哪些指標呢?如果大家有使用Google 分析的話,各位在管理後台,可以看到下列指標:
GOOGLE分析

當然造訪次數是這一個部落格有沒有人氣的主要指標,但是其它的幾個指標也很重要,分別說明如下:

1. 網頁/造訪

每一個網友到了你的部落格,總共看了幾頁,這代表你的部落格是否有足夠的內容,吸引網友停駐,願意多花一點時間瞭解你。

2. 跳出率

這一個部分表示,網友來到你的網站,看完第一頁後(不一定是首頁)就離開的的比例,越高的話,可能代表網頁的設計配置或網友的第一個印象,並不會吸引他們繼續閱讀,或點選。

3. 平均停留時間

這一個指標跟網友看了多少頁也有關係,當然部落格的文章越長,越有吸引力,大家停留的時間會越長。

4. 新造訪次數比

這一個指標越高,代表網友重複回來閱讀部落格的機率越低,這也表示部落格的內容並不吸引人。

因此在經營一個帶有行銷目的部落格對於上列指標,更是要注意。以下為另外一個網站的指標:
google流量分析-樂活台灣

這一個網站的相關指標,就比出賣台灣部落格好很多。

不過以一個企業在經營一個行銷部落格,很重要的是慢慢的揣摩出自己的特色,是一個造神的過程,唯有透過這一個過程,才能夠讓部落格人氣旺旺,同時讓相關指標更棒。

因此部落格指示企業行銷的一個工具,所以企業在使用網路工具的時候,必須要先思考到企業本身在網路的定位與品牌,才能延伸出相關的內容呈現在部落格之上。

除此之外,另外兩個數據,也是值得大家參考的:

google流量分析-樂活台灣

這兩個指標,讓部落格經營者,可以瞭解到網友是從哪些網站連結過來,或是因為搜尋到哪些關鍵字,而連結到我們的部落格,從這一些統計的背後,都可以讓我們更清楚應該如何經營我們的部落格。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