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9

象山咖啡民宿-在床上觀看日出與品嚐千元咖啡的雙重享受

愛台灣 2009/09/22

象山咖啡民宿在此次的八八風災中,也受到了影響,可能會有半年沒有辦法營業,也可以以後不再經營民宿了。依然記得象山民宿在我們今年2月到訪的時候,是民宿主人投入了幾百萬所興建而成,如今因為風災,讓投入血本無歸。真是令人欷噓。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夠一起為了象山咖啡民宿加油!希望能夠再次的站起來,讓大家還是有機會在房間觀看日出與體驗千元咖啡。

以下的文章與圖片,為今年二月到民宿的紀錄:

,是這次環島旅程的倒數第二站,從在規劃環島旅遊的時候,就在猶豫要不要去阿里山,因為阿里山,在印象中,只有需要早起,但還不一定可以看的到的「日出」。而且在網路上面,也沒有辦法找到像樣的民宿,每一家民宿看起來都是鳥鳥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四季星空』,感覺還不錯,但是他們竟然不歡迎10歲以下的小孩,那我們就沒有機會去了。所以繼續的努力找,總算找到另外一家可以接受的民宿〈象山咖啡〉

在房間床上就可以看到的日出

在房間床上就可以看到的日出

這一間民宿強調兩個特色,可以從房間看到象山的日出,請看上面這一張圖,這是我們住宿那天早上拍攝的,我想天氣如果更好一點,應該會是很漂亮的日出,但是只有兩間房間是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的。再來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享用一杯一千元的阿里山特級咖啡,這大概是我們到達之前對於『象山咖啡民宿』的所有印象。


從台南七股的『欖人民宿離開,一路殺到象山咖啡民宿,總共需要兩個半小時,基本上這兩個半小時的路程,風景是不怎麼樣的,尤其是跟東部海岸線比較起來。
大家所熟悉的阿里山,大概是由兩個鄉鎮所組成「番路鄉」與「阿里山鄉」,而有名的可能就是『阿里山日出』,『阿里山小火車』與『奮起湖便當』。先來說說阿里山吧,距離上次到阿里山,應該有超過十五年的時間了,這一次重回阿里山,唯一的感覺,就是很失望,為什麼一個印象中很美麗的地方,會被過度開發到那麼醜,醜到一個不行(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房子亂蓋,茶樹到處種,現在也開始種起了咖啡,因為缺乏整體的規劃,從山腳下到山上,沿路沒有看到什麼比較漂亮的風景。再來,就是很難吃的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有太多媒體報導過了,所以大家到奮起湖,都會來一份便當,不過呢?目前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我想只剩下媒體報導而已,一個一百元的便當,他的品質,可能跟7-11賣的御便當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我想其他遊客的嘴吧,也是會挑的,大概也只會被騙一次。所以從這兩個地方,讓我覺得阿里山的裡子與面子都快要消失了,從與民宿老闆的對談中,也瞭解到一件事情,就是有志於想要改變的在地人,也因為力量有限,所能夠影響與改變的並不是很多。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9)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