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2009阿嬤之台北好禮遊

愛台灣 2009/09/27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還記得在去年臺北伴手禮票選活動中,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個臺北故事的分享,不只挑出一份禮,更希
望能發掘出一抹屬於臺北市的味道與記憶嗎?為了讓這份屬於臺北市的感動持續發酵,今年我們將以
「散發臺北的吸引力」為精神,透過特色商品的消費與體驗,讓民眾不論是來到或離開臺北市時,都
能享有最好吃、最好玩、最享受以及最精緻的品味,一同感染這個城市的熱情與魅力。
臺北的吸引力在哪裡?透過歷史的發展與遊客的眼睛,我們可以清楚地發現,臺北市是一個兼顧傳統
與現代的迷人綜合體。從清末建城開始、歷經日據時代、光復時期,到近三十年來經濟的蓬勃發展,
臺北在文化和飲食上,早已蛻變成新舊交融、豐富多元的城市。時至今日,臺北擁有全球最高的大
樓、建置最完善的無線網路環境、提供便利普及的生活環境,多元文化在此匯聚交流,充滿精緻的
時尚品味,散發熱情無比的青春活力,更建立起全臺首善之都的品牌!
透過歷經新舊融合的阿嬤、體驗多元文化的外籍友人、熱愛美食天堂的老饕、追求便利普及生活
的陽光宅男、講求精緻時尚的貴婦團、享受青春活力的畢業生,這六種不同族群所呈現出臺北市獨
有的城市特質,並經由他們的「臺北好禮遊」散發出臺北的吸引力,進而找出本年度屬於臺北市的
「城市代表商品」。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2008年最後一天,阿公和阿嬤來臺北喝喜酒,對於從沒來過臺北的他們,與其說是來喝喜酒,不如說是來玩。喜筵一結束,開始出發逛臺北。
首先去最愛的溫泉泡湯,洗去疲累順便大啖美食補充體力。難得出門的兩位早想好要送人的伴手禮。送人當然自己也要喜歡吃囉!所以瘋狂採購甜而不膩的鳳梨酥和綠豆椪,還買了最懷念的零嘴肉乾和伴稀飯吃的肉鬆,滿載而歸。
向來對著電視機倒數的阿公阿嬤,超期待101跨年煙火,在煙火施放前,提議先去貓空,一杯文山包種茶加上一杯木柵鐵觀音,果真是茶香味濃又提神!2009年就在阿公阿嬤的high聲中悄悄現身。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剛結束在世貿的臺北國際電腦展,來自歐洲的Mr. Lovett接受臺灣供應商劉董的邀請,到隔壁101大樓觀景餐廳享用頂級臺菜。席間提及臺灣質精價美的3C產品,他直誇這趟資訊採購真是best buy!晚宴將畢,劉董送給這位外籍友人一個蘊涵吉祥意象的東方琉璃鎮紙,外加一套國人享譽國際的精品瓷器,祝福他新婚快樂。另外又準備了一組特級臺北好茶和幾盒美味的鳳梨酥,託他帶回去給他老闆,感謝這些年來在生意上的照顧 。
隔天,依循臺北旅遊指南,夫妻倆造訪了世界知名的故宮博物院,為中華歷代國寶文物傾倒不已;晚餐則對皮薄餡鮮、湯多味美的小籠包讚賞有加。回到旅館,在櫃台人員的推薦下,享受了又痛又快的腳底按摩,把幾天來的旅途疲勞拋諸腦後!伴隨奇特的舒壓經驗,饑腸轆轆的兩人,坐上計程車直驅士林夜市。途經中山北路美麗的禮服櫥窗,Mr. Lovett深情地許諾著新婚的妻子,明年的結婚週年還要再來臺北,為兩人留下美好紀念的婚紗儷影。 

台灣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吃遍大江南北的老李,早年在航空公司服務,足跡踏遍大半個地球。鍾愛美食的他,以往總會趁著飛航勤務的時候,品嚐各國的美饌佳餚。現在退休了,則效法鮭魚洄游的精神,鑽研起臺北市的各項美食!
講起已經辦了四年的臺北牛肉麵節,老李可以如數家珍地品評起街頭巷尾的清燉加紅燒。小籠包的皮要多薄透,湯汁要多濃郁清香,他可是講究得很咧!吃滷味,一路從鴨頭、鴨舌、雞翅、雞胗、雞爪,該吃那家的,也有一定的規矩。夏天來了要消暑,那個巷弄的芒果冰最過癮,當然也有他自己獨特的見解。
老朋友上臺北,老李總不忘精選些百年老店的綠豆椪、特殊風味的鳳梨酥、或道地美味的肉干肉鬆當伴手禮。如果你和他交情夠,他還會加送一罐去油解膩芳香清郁的臺北好茶葉哩!要促膝長談,他會帶你去幽雅僻靜的茶藝館;要歡樂熱鬧,他會帶你去好吃又好玩的觀光夜市。講到吃,老李就會跟你說:「還好我住在臺北市這個美食天堂,才能練就這一身老饕玩家的本領啊!」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對於「阿宅」這個稱號,身在便利的台北城市,SOHO的小天可覺得是一種相當不錯的生活態度喔!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牛肉麵,美味方便又營養,常是小天外帶餐點的最佳選擇,再搭配上滷味小點,即是豐盛的一餐;閒暇之餘,小天最噯邀工作室伙伴們逛夜市,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什麼都有的夜市攤總能滿足大家的味蕾。
SOHO族最重要的電腦設備,臺北市不僅種類齊全,維修服務更是方便迅速。這類商場可是小天常出沒挖寶的地點。
如果想變換工作環境,小天就隨身帶著筆電沒入幽靜的茶藝空間,有時比在家裡來得更有效率呢!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日本貴婦團來台」,是我記者生涯中的第一個採訪,也是這輩子唯一可以每天與閃亮珠寶、精緻皮草與名牌包這麼貼近的機會。
一下飛機已是下午,貴婦們搭車前往集流行時尚、精緻品味於一身的台北101。當然囉,精品專櫃一個都不放過,貴氣逼人。但是,不要以為貴婦只懂得裝扮自己,對於富有台灣藝術精品美名的瓷器與琉璃,她們專注地欣賞,並且讚歎這些文創商品是多麼的巧奪天工!以具體消費支持精緻藝術。
而對於吃當然不隨便,只有皮薄汁多鮮嫩的小籠包才可獲得青睞。晚間住宿於高級雅致的溫泉會館,享受臺北特有的泡湯風情,房間內安排貴婦們超級厚愛的腳底按摩,放鬆身心,為第2天的行程養精蓄銳。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台北好禮遊-樂活台灣
阿維常聽朋友說到,以及電視媒體的介紹,繁華的臺北市有很多新奇好玩的事物,趁著這次畢業旅行的機會,希望能好好體驗臺北的吃喝玩樂。
牛肉麵、滷味、芒果冰,其實在家鄉都算普及,只是口味各有千秋;然而101與故宮,真的是要親身來臺北一趟,才能體驗到這世界級的建築魅力。
晚間飯後來到信義商圈的書店,空間寬敞、各類書籍齊全不說,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真的讓阿維開了眼界,果然如好友所說的,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連「閱讀」也能提供多樣化且不間斷的服務,也唯有臺北市具有這樣的特色了。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