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送外國友人的文化伴手禮-彰化伴手禮

愛台灣 2009/10/04

「花爺爺」花椰菜干

「花爺爺」花椰菜干-彰化伴手禮

溪湖鎮位於彰化縣之地理中心點,交通便捷且地勢平坦,是一個適宜農作與產銷的農業大鎮;1954年(民國43年)在農復會輔導溪湖鎮公所成立溪湖果菜批發市場,為台灣中部重要的果菜市場,成立以後即成全台灣,最大的蔬菜產地集中市場,並且蟬連台灣第一大的果菜市長達四十年之久,本地人稱為「大菜市仔」,是台灣中部重要的果菜市場。無論深夜到白天,不管批發或零售,溪湖果菜市場都能提供新鮮的蔬果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農民將辛苦的收成交給他們信任的『溪湖果菜公司』,有時菜價直直落,農民血本無歸,彰化縣長卓伯源與董事長陳文漢,體會到農民的心情,期望將農民辛苦的農作物,成為溪湖果菜公司的產品,給農民一個安心的生活。
本產品以新鮮花椰菜20斤製成1斤,經農藥殘毒檢驗合格,不添加防腐劑,天然日曬之古早風味,最具鄉土味與健康的食品,真空包裝便於貯藏。
花椰菜含有蛋白質、脂肪質、醣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質、灰質、鈣、磷、鐵、維生素A50、B1、B2、C等營養成分,長期食用可攝取營養保健康。

聯絡電話:04-8853426
聯絡地址:彰化縣溪湖鎮湖東里長青街22號
電子信箱:sh.gt@msa.hinet.net
網 址:http://www.sfv.com.tw

=========================================================

綠豆糕 鳳眼糕

綠豆糕 鳳眼糕-彰化伴手禮

鹿港名產鳳眼糕,是鄭興珍的拿手糕點,據第四代掌門人-鄭富瑋先生告訴我們,最早鄭興珍鳳眼糕只有單一種鳳眼糕,顏色是白色的,吃起來香甜綿密的,主要是以糯米粉、砂糖混合後磨細,放在鳳眼形的磨子裡,手工壓一壓之後取出,入口即化。
鄭興珍餅舖多種風味的鳳眼糕與綠豆糕是名聞遐邇的,店長特別推薦好吃的香濃可可與黑芝麻口味,糕點精緻的口感讓人大大滿足,香濃綿密著實令人悸動不已,每盒糕點內更附上天仁茗茶的茶包與小茶匙方便食用。鄭興珍餅舖日前有宅配網購、傳真訂購/郵政劃撥、ATM轉帳/貨到付款等多元服務。
鄭興珍餅舖-讓消費者細細地品味富有人文鹿港情的鳳眼糕與綠豆糕。當鳳眼糕融入口中時,彷彿回到鹿港繁榮昌盛、商賈如雲的時代,重溫鹿港小鎮老街風華。鄭興珍餅舖是鹿港永恆的榮耀,當年繁華年代所留下的見證。

聯絡電話:04-7785151
聯絡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3號
電子信箱:boss@jsj.com.tw
網 址:www.jsj.com.tw
=========================================================

歐可冷茶-長條冷泡茶包

歐可冷茶-長條冷泡茶包-彰化伴手禮

在彰化打造純淨的台灣烏龍茶
在這八卦山脈上,這裡有個生產全台灣最純淨好茶的製茶工廠-【歐可茶葉】。歐可茶葉科技公司結合了傳統茶葉與現代科技的製茶過程,目的在於提供消費者最『純淨』的茶葉。本公司於民國84年研發出「茶菁清洗處理製程」,並榮獲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發明專利字號:080643)。經多年來的不懈努力,2003年籌設最優良之食品級茶葉加工廠。
我們對於追求茶飲文化有著甚高的期許,當我們將這純淨好茶推向國際的同時,也希望與彰化特有之名產伴手禮之結合,如:傳統糕餅的結合、桂圓蛋糕、大元麻糬等,繼而推廣茶飲文化和彰化特有傳統糕餅與美食。
歐可冷茶-長條冷泡茶包【原片研磨】
*減低茶單寧釋出,避免苦澀味,加強甜度:因為冷水中,茶葉中帶甜味的氨基酸分子,易先溶出,而苦澀來源的單寧酸、咖啡因較不易釋出。
*降低茶湯咖啡鹼含量,減輕胃壁負擔,對於喝茶易造成胃部不舒服問題,冷泡茶湯將可避免。而其咖啡鹼含量降低,也可改善因喝茶影響睡眠之狀況。
聯絡電話:04-7325005
聯絡地址:彰化市福山里西南莊47號
電子信箱:ching@oktea.com.tw
網 址:www.oktea.com.tw
=========================================================

台灣彩繪文鎮

台灣彩繪文鎮-彰化伴手禮

台灣玻璃館是ㄧ個船型外觀設計的展示館,在外界被譽為玻璃產業的航空母艦。館內主要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等。結合觀光休閒、生態保育、文化藝術、教育學術,建構多元化資訊與行銷通路平台之特色,呈現於各個不同的展區中。館區除了玻璃藝術品外,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
【台灣彩繪文鎮】-此台灣彩繪文鎮是以淡綠色的玻璃為主體,底層搭配深綠色及金黃色之彩繪加工,光線透過台灣高低起伏的山脈玻璃造型,產生了鮮明的顏色對比,呈現出台灣『福爾摩沙之島』的氣勢。
外盒包裝是以藍色的底代表海洋之意,盒底以毛筆撰寫『台灣』二字書寫出台灣的外型,表達出『立足台灣、揚名四海』的豪願,另外『A window on Taiwan』之意為透過玻璃來看台灣,因玻璃乃環保的材質,同時展現出台灣為綠色節能盡一份心力。

聯絡電話:04-7811299#208
聯絡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子信箱:how117@tmg.com.tw
網 址:www.timingjump.com.tw
=========================================================

傳統燈籠

傳統燈籠-彰化伴手禮

1.以傳統手繪的方式彩繪燈籠,運用傳統的題材及技巧展現在立體的燈籠上,具有古樸的風格。
2.吳敦厚的創作,在傳統題材方面,其圖案以龍、八仙、神明、博古、花鳥為主,是採用傳統而內斂的表達方式,則以採用宋體字,並配合亮麗的色彩,呈現特殊的畫風。
3.1988年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及台灣省文獻會前主委林衡道教授推薦,榮獲國家第四屆民族藝術薪傳獎。
4.作品曾作為愛國獎券、郵政總局中華傳統工藝郵票、紀念郵戳、首日封原圖、中華電信IC卡、捷運車票IC卡。
5.作品 2008年1月簽署授權台台北郵局﹐2008年第21屆亞洲國際郵展彩繪燈籠紀念封及相關宣導照片。
6.2004年12月獲選首屆【台灣工藝之家】榮銜。
7..2009年 6月3日彰化縣政府無形文化資產審查委員會98年第1次會議12名委員全體同意登錄為[傳統藝術-工藝美術類]殊榮。

聯絡電話:04-7776680
聯絡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0號
電子信箱:Co4142co@xuite.net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