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1

彰化伴手禮

愛台灣 2009/10/12

芬園 – 楓坑米粉

芬園鄉楓坑村是「米粉」的故鄉。日治時代,楓仔坑就是全台重要的米粉產地。許多新竹、埔里米粉,其實都是芬園「楓坑」米粉。楓仔坑米粉,採古法精緻而成,篩選台農秈十九號稻米為原料,使楓坑米粉的米香及Q味,獨樹一幟。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芬園鄉農會 ( 芬園鄉竹林村彰南路四段 337 號 )-電話: (049)2522216

老成珍 – 鹹味蛋糕

老成珍以鹹味蛋糕及肉包聞名,古早味鹹蛋糕在蛋糕上鋪著蔥花及油蔥及細肉塊,古樸懷舊的美味。肉包的汁多餡嫩,就算肉包冷掉,依舊湯汁飽滿,佘家兄弟的藝精技巧,研發自創口味,而芋香包的芋香撲鼻,讓饕客欲罷不能。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 393 號-電話: (04)7747586

線西 – 鵪鶉皮蛋

線西鄉曾是養鴨王國,也有不少的鵪鶉養殖,將原本皮蛋的傳統技巧,運用在鵪鶉蛋製成小顆的鵪鶉皮蛋。嚴格洗選的鵪鶉蛋,放在鹼性溶液,蛋白會凝膠變成墨綠色固體,再加入天然配料,製成的皮蛋別具風味。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線西農會 ( 線西鄉中央路 2 段 20 號 )-電話: (04)7583571

員林雞腳凍

 蕃薯市雞腳凍是台灣雞腳凍的創始店。雞腳凍的膠質含量高、低膽固醇,口感極佳,各具特色,是遠近馳名的員林特產。有宅急便低溫新鮮配送。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田園雞腳凍:員林鎮南昌路 41-1 號 電話: (04)8378977
員林黃家雞腳凍:員林鎮莒光路 780 巷 34 號 電話: (04)8335900
黑竹園雞腳凍:員林鎮員水路一段 676 巷 12 號 電話: (04)8313929
蕃薯市雞腳凍:員林鎮光明街 232 號 電話: (04)8355817

路酒莊

路酒莊專產葡萄美酒,「愛戀葡萄」系列,以春、夏、秋、冬四季命名,越陳越香。淺酌葡萄香氣濃郁,口感典雅,香濃的葡萄果味,相當迷人,為高尚的伴手禮。路酒莊除了釀製醇酒,亦培植的蜜紅葡萄及巨峰葡萄開放採果。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埔心鄉二重村南昌西路 86 號

李老城肉脯店

 李老城肉脯店是一家七十餘年老店,專門製作肉脯、肉絲、肉乾,香酥可口。李老城肉脯店始終堅持選料實在,不添加防腐劑,更以「秤頭就是路頭」的家訓傳家,有口皆碑。是最佳的伴手禮,接受預定、郵購及宅配服務。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 190 號-電話: (04)8882372

田中麻油

田中製作麻油、花生油、香油等食用油,「遵循古法精製,絕不含化學藥劑」,自各地慕名而來的買家絡繹不絕。田中鎮現仍存有:三和、吉祥、再源、再豐、瑞益等五家製油廠,生產優質油品,為最佳的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三和油廠  地址:田中鎮中州路一段 245 號 電話: (04)875-2222
再源油廠  地址:田中鎮中路里中路街 9 號 電話: (04)8751518
再豐油廠  地址:田中鎮中州路一段 239 號 電話: (04)8742518

螺溪石硯

 二水鄉的螺溪石硯,台灣最聞名的硯台,石塊產自濁水溪,日本人發現螺溪石質地優異,稱為台灣「黑玉」。不亞於中國的端硯、歙硯等,螺溪石硯,石質堅硬耐磨,貯水不乾,嚴寒不凍,發墨性優良,造型獨特自然等。

彰化伴手禮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二水螺溪石藝館 ( 二水鄉聖化村溪邊巷 72 號 )-電話: (04)8794333

大城 – 鴨肉香腸

添祥家禽肉品行製作的鴨肉香腸,是選用大城鄉飼養,肉質細嫩的土番鴨作為原料。以鴨肉製作的鴨肉香腸,肉質細嫩香甜,不似傳統豬肉香腸般油膩,口感香甜、低膽固醇、低脂又健康,為送禮最佳選擇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大城鄉東港村福建路 42 號-電話: (04)8944408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1)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