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5

彰化伴手禮

愛台灣 2009/10/12

傳統糕餅-鹿港三大百年老店

鹿港傳統糕餅種類繁多,若再輔以好茶,個中滋味,您一試便知道。

傳統道地古早味彰化伴手禮
鹿港糕餅主要源自大陸泉州師傅之手藝,強調古法製作,口味獨特。約可分為「糕、餅、荖、酥」四大類,較具盛名的有:鳳眼糕、綠豆糕、杏仁糕、牛舌餅、豬油荖、瓜子糕、狀元糕、五香糖、口酥餅、龍晴酥……吃起來爽口不膩,傳統道地,深具特色。

吃好到相報
鹿港糕餅老店林立,天后宮前及中山路上皆可看到,其中三大百年老店,各具特色,您絕對不能錯過。

玉珍齋: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鄭興珍: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上
鄭玉珍:彰化縣鹿港鎮金門街的巷內

員林蜜餞

目前台灣的蜜餞產量,以彰化縣員林鎮為最大宗,甘甜好吃,深受大眾喜愛。彰化伴手禮
令人垂涎好滋味
由於百果山為水果產地,品質優而產量豐,多數水果乃經適當處理,以糖置換其中水分,被製成可長久保存的蜜餞。在員林可以找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蜜餞,酸甜甘香,味美質佳,樣樣都是令人垂涎的好滋味。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員林鎮出水里巷內或員水路上,有多數店家,歡迎品嚐比較。

卦山燒

「卦山燒」是彰化道地的特色名產,絕妙滋味保證讓您回味無窮。
好吃的秘訣彰化伴手禮
外皮:麵粉、雞蛋等材料。
內餡:紅豆、綠茶。
做法:將麵粉與雞蛋按比例調和,包入內餡,再以慢火烘烤至表皮呈金黃色即可。
「燒」是一種營養不流失、唐果子中最遵循古法的特殊烤焙。外皮細緻而內餡鬆軟,為品茗的最好搭配,讓人停不了口。

吃好到相報
彰化市民生路上就有賣喔!

北斗著名小吃-肉干

北斗肉干以不油、不膩,香酥而脆聞名,是一值得您前往品嚐的傳統小吃。
好吃的秘訣彰化伴手禮
材料:採用豬隻後腿的菜頭肉。
醬料:以糖、鹽、香料為材調配而成。
做法:將豬肉去油冷凍定型後,切成厚度約零點五公分的肉片,以特製醬料浸漬十二個小時,浸漬過程需定時翻動,使受料得以均勻,最後日曬烤過,即成香、脆、薄、鹹近甜的原味肉干。

吃好到相報
在彰化縣北斗鎮的斗苑路上吃得到喔!

祝福餐廳 – 苔條花生

祝福餐廳的苔條花生,原本是宴席前的開味小菜,是由昔日蔣經國的行館廚師蔡添壽自創,採用台灣特選花生和日本進口海苔調製而成,受到前李總統登輝的青睞及鼓勵,才將只送不賣的花生包裝出售,獨特的口味,深受喜愛。
吃好到相報彰化伴手禮
在彰化縣 彰化市陳稜路 1 號- 電話: (04)7225985

大元 – 鹹麻糬
六十年代廟會及辦桌的小點心,讓大元鹹麻糬受到喜愛。麻糬通常是甜點,大元麻糬卻是鹹的,打出「鹹餡」麻薯的金字招牌。遵古法製,強調傳統手工,鹹餡包著瘦肉、竹荀、紅蘿蔔等材料,鹹度恰好,甘香鮮美,爽口不膩。

吃好到相報彰化伴手禮
在彰化縣 彰化市民生路 129 巷 4 號-電話: (04)7225998

肉包

三代四十年的肉包成,以蛋黃肉包聞名。顧及健康概念,上選豬腿瘦肉。肉包餡料以香菇、鹹蛋黃為主,其中鹹蛋黃與肉包的味道十分搭配,鹹香的蛋黃搭配,真是好滋味。肉包成的特色是皮薄餡多、皮鬆、餡濃,趁熱吃最爽口。
老東家鄭振山是蔣介石時代國宴大廚,其中以肉包最為聞名,餡料採後腿肉、香菇,外皮麵粉加酵母、糖、牛奶調和,口感綿細,香軟順口,帶著濃濃奶香。日本朝日、富士電視台採訪,是鹿港聞名的傳統點心。

吃好到相報

彰化伴手禮
在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 110 號-電話: (04)7222543
在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 71 號-電話:(04)7772754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Comments (5)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