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OTOP一鄉一特色-彰化伴手禮

愛台灣 2009/10/13

【伸港鄉】

蒜頭-
蒜頭為本鄉二期作物,栽培面積約100公頃,產期約1-2月採收,本鄉蒜頭屬和美蒜種,成熟時其皮膜呈紫紅色為其特色,因土壤及氣候的因素影響,蒜瓣較小但辛味十足

伸港蒜頭-彰化伴手禮

洋蔥-
洋蔥為本鄉二期作物,栽培歷史約40年載,栽培面積約120公頃,栽種期為每年8、9月播種,約4個月後,即可依成熟度陸續採收,產期約12月-隔年3月,洋蔥具有抗氧化及保健的功效,尤對於骨質疏鬆、降血糖有著極佳的保健效果,洋蔥料理方式多元,由於本鄉洋蔥水分較多,甜味足,儲存方式以通風或懸掛方式為佳。伸港鄉洋蔥-彰化伴手禮

【鹿港鎮】

蝦蛄-

產期:l~12月
產品特色:
蝦猴學名「蝦蛄」,產地從苗栗到臺南沿海的蝦猴,生長在土質柔軟的沙岸,但以鹿港地區為盛產地,為鹿港有名的特產,鹿港天后宮前常可見販賣「蝦猴」的漁民,抱卵的母蝦猴是老饕眼中的極品。蝦猴體型僅有五公分長,且常深居於小洞穴,早期漁民們用鐵鏟挖掘捕捉費時費力,近年來漁民多用抽水馬達灌水入巢穴捕捉稱攏蝦猴。

鹿港蝦蛄-彰化伴手禮

【竹塘鄉】

台稉九號良質米
良質米品牌:竹塘米禮盒(1.5公斤*2包)
水稻品種:台稉九號
好米特色:
竹塘鄉位處彰化縣西南方,濁水溪扇型平原中心地帶,鄉名因早期盛產竹木又密佈水塘,故取名竹塘,居民以務農為主,民風純樸,全鄉地勢平,土壤肥沃,水利發達,自古以來阡陌良田綿迭。稻農與土地之間有著深厚的情感,利用最佳的栽培環境及用心種植的優質好米,粒粒飽滿、鮮度特高、光澤耀人,口感香甜Q軟,風味獨特。深受消費者的肯定。
獲獎紀錄:竹塘鄉農會輔導農民種植優質稻米,使竹塘鄉成為良質米產區,邀請專家學者傳授栽培技術,農民主動參與良質米各項工作,並以提昇稻米品質為推廣重點,鼓勵農民參與稻米品質競賽,履獲各項評比佳績。
榮獲
第二屆(94年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 優勝
第四屆(95年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 亞軍
2007全國十大經典好米

竹塘米-彰化伴手禮


Tagged with: ,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