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新社鄉明秀山莊小木屋民宿,適合親子共遊的好行程

愛台灣 2009/10/19

從四年前開始,只要出門旅遊,有過夜的話,一定會選擇民宿,因為除了民宿的特色之外,更能夠貼近在地的生活,從不同的角度瞭解319鄉的風俗民情。

當然也不是每一個民宿主人都能夠提供一個美好的住宿經驗。

這一個週末,安排了新社鄉兩天一夜的行程,這一次選擇了新社鄉的明秀山莊,離鼎鼎大名的薰衣草森林,大約還剩下4.5公里。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是安妮公主花園,一個位於山谷中的莊園餐廳,整個園區整理的很有特色,尤其萬聖節快到了,餐廳入口,也增加了萬聖節氣氛的點綴。

安妮公主花園-新社鄉

在這一個地方,可以享用下午茶與晚餐,因為離所選擇的民宿很近,所以用餐到接近九點的時候才離開,因為這一個地方位於山谷之中,完全沒有光害,所以也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

明秀山莊民宿-新社鄉

明秀山莊小木屋民宿

這一家的民宿特色,我想他的特色,除了所在地的恬靜與住宿環境的舒適之外,我想更有特色的就是民宿主人的親切招待,這個算是年長的民宿主人(看起來有50好幾了),有六個女兒,最小的才只有一歲半,等他最小的女兒畢業後,他都已經快要八十歲了。可能是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興建了民宿,讓他的女兒們以後,透過經營民宿也可以創造穩定的收入。明秀山莊算是蠻新的一間民宿興建不到兩年左右,加上民宿主人維護的很乾淨,所以住起來很舒服。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明秀山莊-新社民宿

在這裡醒來,可以坐在陽台俯視鄉間的風景,遠處還可以聽到中和國小的鐘聲,感覺真的很棒。時間一到,民宿主人還會把早餐送到小木屋門口的陽台,讓我們一家,可以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讓陽光灑滿全身,享受著舒服的早餐。如果自己有帶iPOD與小喇叭,還可以放一段音樂,更是享受。

享受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到新社莊園,一個超級大的園區(號稱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真的很適合小孩跑跳。

新社莊園-新社鄉

這一個園區大約可以在那裡晃個兩三小時,把小孩子的能量耗盡後,就可以離開了。

所以台灣真是一個很讚的地方,要到美麗的地方,不管上山或下海,只要在3~4個小時的車程,就都可以到達。唯二美中不足的,就是欠缺了整體性的規劃與服務的軟實力。所以有志之士,可以從這兩個地方著手,台灣的319鄉,就有機會浴火重生,吸引人潮,活化地方。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