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客家農業文化新風貌,大吉大利形成-新竹縣新埔鎮

愛台灣 2009/10/25

新埔鎮-NowNews

記者房佳申/新竹報導

新埔鎮的文化及特色產業及照門休閒農業區(九芎湖、箭竹窩),以區域性為主軸設計的三種樂活行程,包括「柿柿如意」、「以客為尊」、「柑之如橘」,將新埔客家農業多樣風貌,濃縮成一日行程,透過導覽、DIY實作,真實體驗,完整呈現新埔、照門休閒農業區的「真、情、趣」,讓您感覺耳目一新的地方產業美感文化。

新竹縣新埔鎮-樂活319鄉

又到了秋高氣爽,親子一同出遊的好時光,從10月31(日)至12/13(日)舉辦的「新埔心‧照門情–樂活遊」已正式登場囉。這次結合新埔鎮的文化及特色產業及照門休閒農業區行程豐富有趣,內容涵蓋新埔及照門熱門旅遊景點,其中「柿柿如意」新埔人文自然走透透一日遊,將帶領您到新埔鎮上的百年錦興豆腐店,見識傳統豆腐的手工製作並可現場品嚐現作豆腐的美妙滋味。

鎮長賴將海說,到新埔民俗手藝店,聽聽紙糊達人劉星興講述台灣紙糊的歷史故事,接下來還安排參觀義順製冰廠,讓您吃吃看口感清爽的百年手工冰棒等。「以客為尊」是以新埔九芎湖生態導覽一日遊,則安排許多親子DIY,包含愛玉、花卉吊籃、麻糬、柿染、竹子存錢筒等,吃喝玩樂全都包,讓親子共度歡樂且有深度的星期假日。

另一個「柑之如橘」新埔箭竹窩休閒觀光一日遊,則是以當地盛產的柑橘為主軸,串聯農場、果園、餐飲美食,內容包括親手製作桔醬、柑桔採果還有客家米苔目DIY等體驗。賴江海強調,新埔照門樂活旅遊適合舉家同遊的行程,將帶給一家大小全新的五感體驗,深度接觸客家文化及農村休閒之美,感受樂活新價值,重回自然純樸的心感動。

參加活動每人特惠價199元(含一日遊體驗費、午餐、專人導覽、保險等),機會難得,每梯次行程名額有限,現在就趕快上網報名,詳細行程及報名網頁:www.jmgo.url.tw/event/或由新埔鎮公所連結或Key關鍵字 “新埔心”洽詢電話:0975-417085。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