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微型企業網路行銷術-從賣豬肉到畜牧專家

愛台灣 2009/10/27

越來越多的微型創業家,想要透過網路建立自己的事業王國。更多的微型企業更想要透過網路轉型在成長。
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網路行銷的豐碩成果,原因究竟為何?
其實網路行銷唯一的限制,就是我們的想像力。要能夠善用網路行銷,這一個過程,
就如同一個賣豬肉的業者:
網絡行銷術-319鄉

如何透過網路,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個畜牧業者:

網絡行銷術-319鄉

網絡行銷術-

這一件事情,究竟跟網路行銷有何關係呢?

第一:豐富網路行銷的內容

如果我在賣豬肉加工品香腸,我在呈現網站內容的時候,可能只會從各種不同的香腸切入,網友能夠看到的差異性,只在於我的口味,口碑,與價格。

網絡行銷術-319鄉

網絡行銷術-

 但是如果我能夠從畜牧業的角度思考,我可以把從養豬開始的過程,從小豬,豬長大的環境,豬吃的飼料,豬的每一天生活,等等著手去呈現,那網友從我的網站所看到的,除了豐富的內容之外,他們更看到了一份真實,這對於消費者的心裡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大家都擔心吃到黑心產品。

第二:擴大經營的族群

如果我賣香腸,網站只有想要吃香腸的族群會來訪,如果從畜牧業的角度出來,我會去思考說,我養成的一隻豬,可以做成什麼樣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或許是烤乳豬:

網絡行銷術-319鄉

也或許是火鍋肉片,也許是插燒肉,也許是豬肉水餃等等商品,網路的好處,就是我不一定要實際上的銷售該商品,我也可以在我的網站以豬肉專家自居,除了自家的香腸之外,也可以分享對於各種豬肉製品的看法或嘗試經驗。在呈現相關內容的過程中,我的網站就可以吸引到更多對於豬肉有興趣的消費者,透過網站不定期操作的促銷活動,就有機會把來瞭解豬肉製品的網友,轉換成為買香腸的客人。

但是有想像力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也並非靠訓練可以達成,因此319鄉微型企業要透過網路行銷成長轉型,必須要藉助外力,就如同歐巴馬在競選總統的時候,透過網路社群經理人(Social Media Manager),經營大小社群,才把他推向總統大位。微型企業由於資源有限,經常校長兼撞鐘,要兼顧產銷人發財資,很難在花心力在網路經營上,所以可以結合網路行銷代理人的角色,產銷分離,由網路行銷代理人為微型企業增加在網路的銷售業績,並且創造價值,就可以共享利潤。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