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大城市小人物的生存之道

愛台灣 2009/10/31

在大城市生活,找工作不容易,要過生活好像也不容易。
但是同時,有更多的人也在努力的用自己的方法努力過生活。
2009年10月28日是我搬到林口七年後,第一次搭三重客運到台北上班,看到的景象與過去開車上下班不同的景象。
過去開車上班,七點半出門,就以為很早了。10/28日為了搭三重客運,六點半就出門搭車,也看到一大群人都已經開始動起來了,也要等兩班公車後,才能夠上車。
在中山捷運站下車之後,就發現了一些小小攤販,已經沿著馬路兩旁開始營業了,有賣著各式各樣的早點,在這裡特別挑出我看到的兩個攤販來與大家分享,第一家,一個中年的媽媽,在賣一杯杯的綠豆薏仁,一杯只要三十元,感覺喝起來,就會讓我變的比較健康,所以我就買了一杯。
小人物-樂活台灣
走了幾步路之後,又看到一個媽媽在賣很養生的春捲,春捲中包了許多蔬菜與蘋果,彷彿吃了就會讓我很有元氣,所以又買了一份。
小人物-樂活台灣
其實要在台北一個月賺到三萬元,說簡單也很簡單,說難也不容易,為何說簡單呢?
以賣綠豆薏仁湯來說,一杯飲品的毛利約60%,所以一杯三十元的飲料,就可以賺十八元,所以一天只要能夠賣六十杯,就可以有一千零八十元,這樣一個月下來,就可以創造三萬元的收入。
以早上在中山捷運站人潮流量,只要能夠在形象包裝上或是強調養身健康或是衛生,要賣出六十杯,其實是很容易的。
所以如果有人可以給一些指導,這些小販們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也可以創造更多的收入。
但是可惜的是,這些小人物往往因為資源與資訊有限,所以沒有辦法有效的包裝行銷,相較於加盟連鎖企業的早餐店,有時候就相形失色。
以目前我在負責推動的公益2.0,就是在於助經濟弱勢家庭一臂之力,讓他們能夠更有力量脫離貧窮。
公益2.0-聯合勸募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