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如何讓三太子跳電音Sorry,Sorry舞?

愛台灣 2009/11/06

協助傳統企業從實體經營走入網路世界,就是一個新舊融合的過程。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2009年高雄世運會,閉幕式當中,三太子大跳電音Sorry,Sorry舞而博得滿堂彩的畫面。傳統企業要能夠在網路世界跳舞,最重要的就是拋開過去的束縛,才能夠讓新舊衝擊出創新的火花,為事業帶來下一波的成長。

電音三太子-樂活319鄉

協助傳統企業走入網路世界開始發展電子商務,必需要經過三個階段:

第一:瞭解與認識

我所接觸過的企業,未能夠善用電子商務的原因,主因都是不瞭解,所以不知從何著手開始進行,因此就需要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說明,為何要利用網路工具,來達成營運目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企業所面臨的問題,或想要達成的目標切入,進而分析,各種虛實可行的辦法,最後進行簡易的成本效益分析,多數的企業就可以瞭解,為何電子商務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第二:接受與執行

企業在瞭解與認識網路世界與電子商務的無限可能性之後,接下來就是如何接受與執行的問題了。讓企業接受的困難點在於,花了一筆錢無論是在網站建置或廣告行銷,都是看不到與摸不到?因此結合可以量化網路行銷效益的Google分析,可以讓企業主更容易去接受在網路世界的投資。在企業接受了資源投入的建議後,就是執行的開始,這一個環節網網是企業進入網路世界成敗的關鍵,執行有兩個重點,(1)對的執行者 (2)避免將舊思維套用在新作法上。因此要協助企業順利擁抱世界,在執行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溝通,才能夠讓企業養成新思維與新習慣,才能夠讓投資有效的轉換成成效。

第三:設定小成功的目標與擴散

為了強化企業對於網路世界的信心與接受度,需要與企業共同討論第一個小成功的目標,透過簡易的活動規劃,去達成。有了小成功的經驗後,就開始要不斷重複操作,每次嘗試加入新的元素,不斷的修正,直到成為企業專屬的最佳網路實務。這一個過程,只有開始,沒有結束點,唯有不斷的前進,才能避免在網路世界滅頂。

因此,想要決戰網路世界,靠的是創意勝,而非資源的多或少!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