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灣網路廣告的持續成長-網路行銷代理人

愛台灣 2009/11/29

Yahoo!奇摩今天表示,消費者對網路依賴度日增,加上網路廣告的成效分析精準,南韓、英國皆有網路廣告的成功案例,Yahoo!奇摩也看好台灣網路廣告市佔率有機會達20%。
看好數位行銷成長潛力,Yahoo!奇摩今天召開「2009年度行銷高峰會」,邀請廣告產業的重量級代表分享數位行銷的策略,同時請來英國和南韓的演講人,分享兩地發展數位行銷的經驗。
網路媒體趨勢-網路行銷代理人
現場也吸引約800位廣告主參與,包括消費性產品、汽車、娛樂、金融和電子商務等產業都顯示出對網路廣告的興趣。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建銘表示,隨上網人口和時間大增,台灣媒體使用行為正在轉變,2009年上半年,包括電視、報紙、雜誌、廣播及戶外廣告等五大媒體廣告量下跌15.7%,網路廣告則趁勢興起。
Yahoo!奇摩指出,據統計,2009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達新台幣68.68億元,年成長率14.92%,顯示台灣消費者和企業皆認同數位行銷。
不過,陳建銘認為,相較於美國、南韓和英國等國在網路廣告皆享有2位數市佔率,台灣網路廣告僅佔整體廣告的6%至8%,顯示台灣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他強調,網路廣告產業鏈中,包括廣告創意、媒體購買、廣告主到效益評估機制等各環節都需成熟發展,才能進一步激勵網路廣告的使用;以效益評估而言,媒體研究公司台灣尼爾森就在今年增加網路廣告的評估業務。
陳建銘指出,Yahoo!奇摩也推出關鍵字廣告和圖像式廣告,以內銷市場為主,協助中小企業熟析網路廣告操作;例如,近期就與黑松企業的茶花飲料合作,從最初的廣告創意到廣告代理,納入數位行銷概念,成效良好。
他並表示,台灣的網路基礎建設成熟,加上消費者對網路依賴度很高,發展網路廣告相當有機會,他樂觀表示,台灣網路廣告市佔也能一如南韓、英國等地,達到20%市佔率。
出席「Yahoo!奇摩2009年度行銷高峰會」的演講人包括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洪小玲、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奧美中國整合行銷傳播集團首席執行長莊淑芬;南韓最大搜尋行銷公司eMnet執行長金永源 (右)也應邀出席。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