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101種創造收入的方式-319鄉謀生篇

愛台灣 2009/12/15

停擺了將近半個月沒有動更新網站的內容,有幾個原因,第一:出國去玩,第二:回國後太忙著處理累積的工作,外帶趕一個標案,第三:要寫什麼?
要寫什麼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我所關注的議題有二:(1)319鄉的在地發展(2)公益相關議題。
由於我生活在台北縣市,所以不容易對319鄉有深切的觀察,因此寫的東西不會深刻。
所以從每天生活中的觀察,發現我可以來呈現一系列的「小人物謀生方式」。
自從金融風暴之後,景氣不佳,失業率節節高昇,但是究竟創造一份足以養家活口的收入有多難呢?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容易,底線就是,假設一個人有意願,我想沒有什麼事情是可能的。
以下列四個案例為例:
1. 賣蔬食春捲
這是我每天上班路上會看的媽媽,一大早,六點半就開賣,一個小攤子,一個小攜帶式冰箱,潤餅皮+花生粉+美乃滋+四種蔬果,就開始營運起來了。
319鄉謀生篇-樂活台灣

2. 麥當勞旁賣玉蘭花
阿婆每天也是準時出現在麥當勞旁邊,賣玉蘭花,曾經買過一次,也有看到許多經過人向阿婆買。一串20元,三串50元。
319鄉謀生篇-樂活台灣

3. 簡易早餐車
一個簡單的三層架,就可以開始營運了,每天六點半經過的時後,老闆總是還在把三明治與飲料擺上架,他的東西,走養生概念,也有炒米粉等等,攤子雖小,但五臟俱全。
319鄉謀生篇-樂活台灣

4. 公寓門口的賣粥攤
卡在公寓的出口,粥與飲料,生意就開始作了起來。簡單不複雜!
319鄉謀生篇-樂活台灣

以上四種創造收入的方式,只要認真努力,簡單的估算,一個月要創造個三四萬的收入,並不是一件難事。
以每天銷售給一百個客人為目標,每一個客人的營業額平均40元,這樣就有4,000元的營收,扣除50%的成本,2,000元,這樣每天淨收入就有2,000元,一個月22個工作天,這樣就有44,000元。
數字遊戲看來很簡單,但實際也不難,只要目標設定後,將達成目標的過程,切割成小步驟,每一個步驟都做好,目標自然可以達成。
步驟一:進貨(控制成本)
步驟二:料理(細心準備與取經)
步驟三:包裝與差異(找出賣點,比其他業者多一點不同,多一點貼心)
步驟四:叫賣(用不同的方式,讓消費者注意,導入7-11的集點卡)
以上四步驟,都要著重衛生與養生,這樣自然會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要賺四萬四千元自然不是難事。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