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台北永恆的文學地標 明星咖啡-品牌台北

愛台灣 2009/12/20

明星咖啡 品牌台北顧問小組:張庭庭、黃基峰、簡榮宗、楊勝雄

【品牌發展建議】 張庭庭顧問startcoffee

明星咖啡是台北市西區六十年的老字號,俄籍創始股東引進的獨特俄國餐飲與糕點,在台北餐飲界獨樹一格,歷年來吸引各界名流,與蔣家更有深厚淵源。而始自詩人周夢蝶樓下擺攤的因緣,明星咖啡成了文人墨客的集合殿堂,不僅留下許多精彩的名人軼事,更增添明星咖啡的文藝特質。然在多元背景之中,每個剖面的明星咖啡看似皆很吸引人,但若不去刻意突顯塑造,很難凝聚一個明確的、符合台北城市意象的鮮明品牌形象。此外,無論就店面內外裝潢陳設,還是網站的的設計與內容,都未彰顯出明星深厚的歷史人文資產,而包裝紛然雜陳,CI設計圖樣、字型、顏色、排版等也不統一。

網站原本有官網與商店街,官網由網站公司一手架設,內容不多,也不具人文意涵,且礙於後台技術,明星咖啡內部人員不便更新,造成整個網站停滯不前,形同虛設,而且用「明星咖啡」關鍵字連搜尋引擎都找不到官網。商店街則以明星西點麵包廠為名,商品文案難以呈現俄國皇家級糕點之特色,以上種種都不利品牌經營,甚至於許多年輕人根本不知有明星咖啡,明顯有品牌斷層之危機。

在品牌定位方面

建議品牌統一為「明星咖啡」,包含明星咖啡館與明星西點麵包廠。而為了較能串連過往今來的發展,建議以”文學的明星” 為品牌主軸,並將”台北永恆的文學地標”做為SLOGAN與品牌願景,讓明星咖啡繼續以美食與咖啡香吸引一代又一代的文藝青年絡繹於途。
在品牌塑造方面

為了貫徹前述形象,品牌故事重新撰寫,網站也採用新平台重新改版建置。品牌官網以美食明星、烘焙明星、歷史明星與文學明星四大分類為主,並將塵封的珍貴老照片與文人題書明星的墨寶上架到網站上。

另外,設計顧問建議重點規劃改變一樓門面與二三樓咖啡店之座位區佈置,並建議設計統一LOGO、包裝、文宣品、佈置物等企業識別體系元素。明星咖啡在「」協助下,以一種新舊並蓄的人文風華,招來各個世代的消費者羽扇綸巾,品味極致獨門美食。

在品牌推廣方面

除了善用今年六十週年慶時所出版「武昌街7號」一書來推廣明星,建議未來可多舉辦藝文活動,邀請老中青文人參與,讓明星的文藝形象可跨世代延續,一方面創造議題作為品牌推廣,一方面也不斷製造新的內容,活化網站經營。

此外,建議加強官網上動態訊息呈現並增加與網友、部落客的互動,並將官網與其PCHOME商店街網店聯結,除了帶動烘焙類商品網路銷售業績外,還可讓網路為實體店面帶來更多消費者。此外,顧問們更進一步協助進行網路搜尋優化處理與採用GOOLE流量分析系統,讓明星咖啡的網站被搜尋度大幅提高,這是品牌長期經營推廣必要之務。

有關明星咖啡的故事,可點選下方呦~

【品牌台北】台北永恆的文學地標–明星咖啡的故事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