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琉璃美學打造情境豪宅 琉金穗月-品牌台北

愛台灣 2009/12/20

琉金穗月品牌台北顧問小組:盧宥仁、林瑄峰、戚偉恒、張庭庭、簡榮宗

【品牌發展建議】盧宥仁顧問

在品牌定位方面goldenmoon

琉金穗月以往並不太重視與終端消費者的溝通,總認為其主力客戶為建設公司等企業用戶,卻不知終端消費者對其品牌的看法與想法,才是影響企業用戶是否購買其產品服務的最終關鍵。而自許為在琉璃建材領域「華人第一, 亞洲唯一」的琉金穗月,則因為不重視關鍵字在品牌定位與客群經營上的影響力,以致其搜尋引擎關鍵字群組的排名成果與自我期待產生相當大的落差。

經輔導溝通後,琉金穗月團隊已認知到終端消費者之於客層設定、產品定位及行銷策略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此外,為重啟與C端的溝通,品牌台北顧問小組除協助導入關鍵字群設定與操作的機制外,更從自琉金穗月原本偏工業規格生產的剛硬氛圍中,挑出原本孕含於品牌中的圓柔感並讓其外顯於風格之外。

品牌定位仍舊建議專注於琉璃建材領域,並縮小在其它琉璃藝品的經營。因而除了持續發揚研發專業的形象之外,加強對C消費者喊話,重塑品牌定位為琉璃美學生活的提案者為當務之急。

在品牌塑造方面

琉金穗月一直以來雖有很好的素材與內涵,但呈現於外的卻只見主力產品的定位鋪陳,企業品牌定位與論述不明顯,亦缺乏品牌故事內容的支撐。而無法自行維護增刪調整的企業官網上,僵硬的版型中僅有商品圖面式樣的呈現,缺乏文字敘述的傳達溝通,以致整體網站無法呈現實體的質感與細緻,同時原本的網站內容太傾向B產業訴求,缺乏與C終端消費者的溝通界面與氛圍。

經輔導後,品牌台北顧問小組協助建立起品牌slogan「琉光藝境,美學生活」,並完成品牌故事的撰寫。在官網調整方面,品牌台北顧問小組已協助琉金穗月採用新平台,建置起一新的品牌網站。除協助調整為感性理性兼顧之簡潔版型呈現方式外,更配合其品牌調性之訴求,補強潤飾原本文字撰述說明部份,並透過豐富的圖文與動態影片的搭配,使其生動化、情境化,重新塑造整體網站氛圍,使其適合與C消費者對話。此外亦協助訓練其內部員工自行接手維護品牌官網之作業。

同時顧問們建議整理過往的成功專案範例與設計提案,以故事化方式為文介紹,不但可以充實網站內容,提升在琉璃建材研發的專業形象,更可以當作提供給媒體報導的素材。此外,建議將已設計出的圖樣或產品,賦予”情境豪宅”的意念,強調精緻的琉璃建材作品能讓平凡的居家空間營造出豪宅氣氛,不斷提倡”情境豪宅”的流行話題,來吸引社會中上階層消費者的青睞。

在品牌推廣方面

琉金穗月以往因較著重對B的行銷卻不重視與C的溝通,故在媒體運用方面則偏好設計或建築平面雜誌廣告的刊登。雖有其他媒體的曝光,卻一直無法針對主力產品服務進行更深入的議題操作與溝通。在網際網路的行銷運用方面,琉金穗月僅把網站當作電子型錄使用,內部亦缺乏網路整體行銷運作機制。

經品牌台北顧問小組輔導後,琉金穗月不論產品的推出或服務的導入方面,皆已重新開啟與C的對話的溝通管道。並已開始運用網路免費資源與工具進行品牌行銷與推廣,並於其新建品牌官網上導入網路排名優化SEO機制。此外品牌台北顧問小組亦提供了媒體曝光的議題設計與管道安排之協助。

相關連結:

【品牌台北】琉璃美學打造情境豪宅—琉金穗月的故事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