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花開自在紙上有情 汲紙鎮-品牌台北

愛台灣 2009/12/20

汲祇鎮 品牌台北顧問小組:戚偉恒、楊勝雄、張庭庭

【品牌發展建議】戚偉恒顧問

papertown

紙,原本只是書寫工具,但將花花草草揉入紙中,立刻有了鮮活生命。吳伶的<汲祇鎮>是壓花手工紙天堂,她自行研發設計,再請國外廠商製作進口。花草手工紙可做筆記書、包裝紙、手提袋、賀卡,還可作成創意紙燈籠。而從邀請卡延伸,吳伶意外開闢出婚禮文具用品專區,從喜帖、結婚證書、宴席上的菜卡、賀卡…,一系列嵌著玫瑰花辦浪漫祝福。然而幾年下來,產品延伸愈來愈多元,不在侷限於花瓣紙素材,雖然看似豐富,但品牌也漸漸失去焦點。此外,原本的網站過於靜態,不利於與消費者互動溝通。

在品牌定位方面

調查發現由於老顧客多是偏好其花瓣手工紙系列,因此建議還是以此為主力產品,以花草的意象來衍伸產品,不必侷限於玫瑰花,可開發多種不同的花草植物系列,塑造花草自然元素為產品素材的形象,同時在手工紙的應用領域應積極突破文具類的應用,建議可進入生活美學的領域,研發新的商品。

在品牌塑造方面

首先,顧問群建議並協助全新改造官網,增加網站內容與客戶的互動性與對外的聯結性,並開始進行網站搜尋優化處理。配合網站全面更新架構,將當初創業的初衷與感覺、品牌經營過程、未來發展方向等重新整理,以再塑汲紙鎮的品牌故事與企業藍圖。同時因應主力產品設定為花瓣手工紙,將企業LOGO重新設計為更具花草意像的圖騰,並將新的品牌英文名稱O’papertown,加入花瓣視覺設計在O’的右上那一撇,讓花瓣手工紙的概念更加彰顯。在營業項目上,則建議可積極與燈具業者合作,研發手工花瓣紙燈,突顯手工花瓣紙的應用領域並不侷限於文具類商品,突破以往的品牌形象,而顧問們也建議這個紙燈系列的產品可安排在成果展上首次曝光,與活動布置主題”城市野宴”結合,重點展示,吸引媒體報導。

在品牌推廣方面

建議開發手工紙DIY教學課程,推廣環保手工紙藝,並可販賣材料包,如此作法將讓更多人藉由學習認識品牌的定位與專業度,除了實際授課外,並建議在網站上進行動態DIY教學示範,增加與消費者互動溝通的機會。

另建議公司員工分工,每人認養一個不同平台上的網路行銷維護與開拓工作,例如; Facebook, Plurk, Youtube等,每人負責一個平台上上載公司產品訊息、每月互動主題、DIY教學招生訊息等等。採用公司統一的圖文,每人各自在不同平台上進行上載,同時回答網友的問題,之後再將Q&A丟到公司網路的共同文件夾中,建立長期的客服資料庫。

此外也建議以綠色時尚角度出發,爭取更多媒體曝光機會與相關活動露出。

有關汲紙鎮的品牌故事,可點選下方呦~

【品牌台北】花開自在紙上有情—汲紙鎮的故事

Tagged with: ,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