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支持台灣!經濟部推動MIT台灣製產品認證標章

愛台灣 2009/12/29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經濟部長施顏祥大力推動台灣製產品MIT標章。
  為協助內需型、競爭力較弱、易受貿易自由化衝擊的產業拓展內銷市場,經濟部積極推動台灣製產品MIT標章及其品質認驗證制度,於今年12月完成台灣製產品MIT標章設計及紡織類9大產業產品品質認驗證標準,並由經濟部部長施顏祥在今(24)日正式對外發表「台灣製產品MIT標章」,籲請支持台灣產業。
MIT標章-樂活台灣

  台灣製產品MIT標章,是由業者自願提出申請,符合台灣製原產地認定標準,以及品質檢驗基準,經產品抽樣檢驗,並通過專家現場評核後,即發給經驗證通過產品使用。經濟部指出,台灣製產品品質驗證制度由個別產業品質自主管理,驗證機構不定期現場評核及產品抽驗,確保商品符合原產地認定及品質檢驗標準。
MIT標章-樂活台灣

  台灣製產品MIT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產品來自台灣,笑臉代表透過品質檢驗程序,台灣製產品是「安全、健康、值得信賴」,並訴求著「台灣製造、物超所值」。在標章設計的視覺意涵上,以傳統的台灣紅代表台灣人誠懇實在的精神,也代表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而銀色的台灣代表台灣製產品品質純正、安全健康、值得信賴。

  由於經濟部部長施顏祥出身麻省理工學院(MIT),施顏祥表示,他對MIT是有一層特殊感情外,這3個字母也有3個意義:M是管理,代表台灣製產品管理最好;I是創新,不管是管理或技術創新,創新才能滿足客戶需要;T是技術,而且要不斷成長,才能和外來產業競爭。

  在經濟部積極推動下,目前有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寢具、織襪、製鞋及袋包箱等 9個紡織類產業產品,已導入台灣製產品MIT標章,目前還有240項紡織商品進行MIT標章品質檢驗,未來將有更多產業及產品加入。
經濟部昨(24)日假經濟部大禮堂舉辦「台灣製產品MIT標章發表暨商品展示會」,由經濟部長施顏祥親自領軍,與成衣、內衣、毛衣、泳裝、毛巾、寢具、織襪、製鞋及袋包箱等9個產業代表,共同為台灣製產品MIT標章掛牌上市,並宣誓台灣製產品MIT標章認驗證制度正式啟動。

 經濟部長施顏祥開場時表示,台灣產品品質優良,隨著全球貿易自由化必須開放競爭,如何將產品行銷出去為現階段最重要課題,經濟部已研擬「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自明年(99)起10年內預計將提撥總經費約950億元,針對受貿易自由化衝擊較大之產業進行協助與輔導,以迎戰全球市場競爭。

 施部長進一步詮釋「MIT」之意義,他表示「M」代表的是management:表示台灣產業有管理最好的品質,「T」代表的是technology:表示台灣有最好的扎根技術可與世界競爭,「I」代表的是innovation:表示台灣有頂尖的創新能力,可以開發市場滿足消費者需求。而台灣製產品MIT全新標章,除代表著台灣製產品是安全、健康且值得信賴的,更涵蓋著「台灣製造、物超所值」的保證,他更期望國人今後務必採購經由品質驗證合格台灣製產品,支持MIT標章,更支持我們的產業。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