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免費創造流量的好方法-319鄉網路行銷小技巧

愛台灣 2010/01/08

網路行銷要創造流量,跟斯斯一樣,一種要要花錢,一種不用花錢,只要能夠敏銳的觀察時事,就可以應用SEO的技巧,結合時事,為網站創造流量,這對於319鄉網路行銷代理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可是很好用的。這一週,”邱文仁被開除”這一個事件很夯,就可以至入關鍵字當中。
如果有網友不小心搜尋到這一個網站,就請會心一笑,如果想要瞭解全文,也可以從下列的文章中來瞭解。

勁爆的討論內容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839874&bid=6&r=164&page=1

傳說中的掛曆

邱文仁被開除
nownews
<記者李至婕/採訪報導 >
常在各大媒體曝光的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日前上談話性節目坦承被任職11年的公司逼退。今(7)日她手機依舊關機;一位知情但不願具名的友人Simon表示,公司早計畫將邱文仁換掉,董事長楊基寬甚至要求她自動提出辭呈,拒給資遣費。
去年金融風暴後,身為「職場達人」的邱文仁經常活躍各大講座、媒體,暢談「職場遊戲規則」,並輔導不少被業主開除的民眾要勇於要求資遣費、失業給付等。不過這次,她卻因為架站KIRARA設計T恤,並將合作友人的插圖作品放上104年度桌曆,導致被公司以「做自己的事情」為由逼退。
邱文仁被開除-職場達人


不過,Simon卻表示,當初KIRARA與104是「異業結盟」的關係。設計出身的邱文仁原以為長年共事的老闆不會在意,不料卻成了離職主因,「桌曆在104一向是小事,從來沒有大主管會介入。」Simon質疑,邱文仁去年12月11日離職,但104網站卻在今年1月3日開放網友下載桌曆電子檔,「如果真的是桌曆的問題,為什麼還要再放到網路上?如果不能兼差做副業,為何104要開外包網?」再次驗證網友的揣測:邱文仁被逼退是因為「功高震主」。

據Simon的說法,11年前104還未壯大時,邱文仁便是楊基寬的得意助手,更扮演公司的「看板人物」。她向來把同事視為「兄弟姊妹」,曾因工作放棄遠距離愛情,還不斷在演講上強調「工作不會背叛你的精神寄託」。但早在去年初,總經理阮劍安就和邱文仁表示,工作並非全部,希望她去找個伴侶或養條狗,暗示意味濃厚。在邱文仁離職後,原屬她職掌的行銷部三位員工也跟著相繼離去。
而逼退邱文仁,早也在楊基寬的預料中。去年11月26日,兩人還帶領旗下員工去金門演講「畢業生的五堂課」,氣氛相當和樂。30日,楊基寬便在公司對面的餐廳約談邱文仁,可說毫無預警。Simon表示,起初,邱文仁希望公司以資遣的方式處理,「一來,11年的資歷可以領到不少資遣費;二來,她還能去申請失業補助。」但楊基寬不肯,堅持要邱文仁遞辭呈,「而且是立即生效!依她的年資,離職要提前3個月,但兩個禮拜內就被逼走了!」也難怪邱文仁在面對媒體時,曾眼眶泛紅的表示,「老闆說要我走人的前一分鐘,我還覺得我和老闆是『戰友』;沒想到下一分鐘,我卻成了『戰俘』!」
對此,104僅表示,邱文仁是自行創業,依照程序離職。不過,目前任職於104人資院的Vivi Lee則在Facebook上指出,利用公司桌曆幫自己及友人的作品宣傳是「公器私用」,認為公司還願意給她年終及紅利是「對她太厚道了,居然還敢要資遣費!」儘管備受爭議,但邱文仁離職後依舊工作滿檔,除了昨晚在義守大學演講外,也在考慮是否轉走觀光行銷,希望再次成為職場強人。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