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吉利號烏魚子-香群食品行

愛台灣 2010/02/06

的加工製造,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一直以鹽醃為主,民國前 3 年曾自日本長崎縣,聘請烏魚子製造專家,來台傳授技術。八十年老店的吉利號一直沿用專家技術將近一世紀,最初與友人於海安路、中正路附近合夥做烏魚子生意,到了第二代時,店的附近相連開了四、五家烏魚子店,而吉利號憑著自己研發的技術加上一股衝勁,於競爭者中單獨生存下來,且傳承第三代。

吉利號烏魚子-香群食品行

吉利號對於烏魚子選材方面,採取最高標準為原則,遵循古法慢工精製,經過適度的反覆日曬、陰乾及逐步加壓製成。因此吉利號的烏魚子嚐起來特別Q、特別甘、也特別黏牙,口感更加美味,無論送禮、自用兩相宜。

遵古法製‧代代傳承 吉利號第一代創始於日治時期,第二代許賢振先生於1945年承接,歷經三代八十幾年的傳承,經驗豐富,製作過程中必須經過繁雜的手續,尚須配合天氣的溫度、溼度一些因素,一步步慢慢製作而成,總過程約需 7~10 天且加壓的重量,從 30 公斤一直加至 120 公斤,慢慢加壓而成,每一個步驟都需十分的小心謹慎,也絕對是快不得的。

好吃!是一種心理的感動!透過唇、齒、聲帶震動後所發出的聲音,在好吃背後隱藏的是傳統技藝老師父的用心,透過簡單的介紹希望讓您了解我們始終如一的堅持。吉利號經歷3代60年技藝傳承的堅持,製作技術源自於日本專家傳授,民國前3年曾自日本長崎縣聘請烏魚子專家來台傳授技術,成品製造過程中堅持以最高標準「野生正港海捕烏魚子」的上選烏魚做為材料,遵循古法、人工製造,製造過程中,必須經過繁雜的手續,如此做出的烏魚子吃起來香Q有勁,並帶有傳統烏魚子的獨特香醇。

吉利號烏魚子-香群食品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00巷12號
電話:228-9709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