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綠茵小築-台東縣卑南鄉民宿

愛台灣 2010/03/08

多久了,您不曾坐下來瞭望遠山?
多久了,您已不復記起綠草的淡香?
讓心靈在這一片綠茵徹底解放, 讓視線放肆地無限延伸,
讓沾滿草香的露珠滋潤您的雙足….
今年過年,選擇提早從花東開車回高雄,在網路上搜尋到綠茵小築,看到相關介紹後,就打了電話訂房了。
在網路上搜尋民宿,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當到達民宿時,你會有一種意外的驚喜,另外一種,就是很大的落差。
因此當我們一家人來到了綠茵小築,看到近一萬坪的草皮,還可以遠眺卑南山,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再加上進到了房間之後,更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一個近一萬坪的基地,只蓋了十間房間,把剩下的空間都留給了到遊的訪客,感覺真不賴。
除了舒爽宜人之外,還可以跟兒子在草坪上打槌球與踢足球,真是一大享受。
如果想要前往綠茵小築,GPS可以設定(北緯 22.78 度, 東經 121.12 度)
以下為我在綠茵小築的一些照片。

1924年,先祖王登科移住台東,最早就是相中卑南這塊土地,這塊由卑南溪沖積層蓋覆於古海蝕平台所成的「洪
涵原」,多半是中至粗質的砂質壤土,含多量石礫,有機質含量少,然本農場所在地卻質地鬆軟,沃土厚逾六公尺,
可謂台東平原最肥美的土地!
  這塊土地,這幾年我們無力自耕,租予他人,卻不只目睹了農藥過度使用的現象,甚至在這塊土地旁新建住家的
我們,也始料未及地大受「藥氣」之害….,逼得我們不得不把土地收回,淨化、休息、養生。
  這是必須承認的一件事…「吾不如老農」,我們真的不是作農的料,同時這塊不噴灑農藥、不施化肥的土地,也
成為附近農田菜蟲的庇佑所,牠們聚集在這塊樂土,放心地吃光我們種植的菜蔬!擁抱「有機」竟是如此困難,這就
是我們不得不種植草皮的原因,「綠茵小筑」也在這樣的背景下蓋起來了…
  她以最貼近土地的方式蓋成,您踩的雖是粗獷的木地板,底下卻是數層覆蓋礫石、沙、木炭等可以「呼吸」的土
地,冬暖夏涼,底下、屋頂的空氣都可以對流,確保您吸到的都是東台灣最純淨的空氣。目前計有四人房及雙人房等
三種房型。假如您想住一個比較寬敞、開闊、安靜、舒服的地方,「綠茵小筑」會是睿智的選擇,因為整個基地超過
一萬坪,遼闊的草地意味您將有個開闊的視野,蔚藍蒼穹的背景下,四周恬靜的田園景致,南王山在前,都蘭主峰遙
遙在望,心自豐盈、意當豁然,您需要的只是一杯滋潤肉體的飲品!
台東市永安街180巷38弄16號 服務專線:089-231899 行動:0988-550889 FAX:089-233166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