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has Taiwan

0

喜歡吃紅棗嗎?苗栗縣公館鄉的紅棗很有名^^

愛台灣 2010/05/13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

最近看到一篇文在介紹紅棗的好處,使我引發了對紅棗的好奇,每到冬天其實家裡媽媽都會煮『紅棗雞湯』幫我們進補,裡頭會添加枸杞,當歸和紅棗…等等的中藥材並加上一整隻的土雞去熬成湯,整鍋湯裡頭因為有加了紅棗的關係,使它的味道非常鮮甜可口。但是那實我並不覺得紅棗有什麼特別了不起驚人的地方,所以往往我都不會把紅棗吃掉。

直到我看見了那篇文章,它介紹『紅棗為上等中藥材,是滋補養顏聖品,可配合各類食物燉煮,營養豐富,常食新鮮紅棗有促進食慾,開胃助消化。而且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這才讓我發現小小一顆紅棗居然有這麼大的功效,我想以後喝紅棗雞湯時不會再把他浪費掉了。

苗栗縣公館鄉-紅棗

因為開始對紅棗產生好奇,所以上網搜尋了有關紅棗的文章,無意間發現苗栗公館鄉是全國唯一的紅棗產區,而且這裡紅棗名質很好‧因為這邊有肥沃的土壤和後龍溪乾淨的水質,使公館鄉成為摘種紅棗最極佳的耕種環境,因此苗栗縣政府有舉辦紅棗文化季,鄉公所與農會今年除了研發紅棗冰棒、紅棗啤酒,紅棗咖啡及紅棗沙拉等新產品和各式紅棗風味餐,你看是不是很特別?

Tagged with:

About Author

愛台灣

已屆40而不惑之年,希望能夠應用自己的經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 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所以在產品整合行銷,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業務開發,營運管理,與創意發想等領域,都有所涉獵。 希望透過這些經驗,能夠協助台灣319鄉的在地企業,有效的應用新科技,不只將商品行銷出去,擴大營收規模。同時也可以將人潮引導到在地,進行消費,活化地方經濟。 View all posts by 愛台灣 →

Leave a Comment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Too Short Hint: Use upper and lower case characters, numbers and symbols like !"?$%^&( in your password.